云馥数码偕台湾智园优化线上教学平台 实现未来教室新概念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ST Microsite

云馥数码偕台湾智园优化线上教学平台 实现未来教室新概念

  • 林稼弘台北

云馥数码成功协助智园团队将其在线教学平台从原本最多容许10万人次造访,扩充支持到即使100万人次同时上线也不当机,随时根据当下流量进行弹性扩展。云馥数码
云馥数码成功协助智园团队将其在线教学平台从原本最多容许10万人次造访,扩充支持到即使100万人次同时上线也不当机,随时根据当下流量进行弹性扩展。云馥数码

传统教育习惯面对面进行,在线教学并不普及。随着2021年5月停课不停学政策施行,学习型态加速改变,线上课程成了唯一选择。在无法实时增机房设备的情况下,现有环境是否有足够的资源能够承载瞬间庞大流量成了最急迫的问题。

线上上课开跑首日,许多在线教学平台就因超出原先系统承载量而导致大当机,影响学习时程。对此,云馥数码偕智园团队一同解决问题以提供更高学习品质,首要挑战为如何在上课人数尖峰都冲破3~4万人的情况下和有限时间内,以不变动程序的方式改善承载量不足的问题。

短短三天,云馥数码成功协助智园团队将其在线教学平台从原本最多容许10万人次造访,扩充支持到即使100万人次同时上线也不当机,随时根据当下流量进行弹性扩展,并搭配Azure Lighthouse服务进行实时监控与云端资源的评估,确保每一波大流量进来时,对系统带来最小承载负担.客户往后也能自我营运与评估。

而成本控制上,云馥数码颠覆以往对扩展系统负载就得花费高昂且多台VM成本的认知,协助台湾智园即使在减少高达75%的VM情况下,平台依然稳定,成功省下钜额成本,效能大幅提升。

疫情过后,线上学习将成为常态,提前做好转型上云的规划与准备,是教育产业及相关服务商势必面对的课题。台湾智园CEO邢溢将以长年教育产业的经验分享到未来「万室互连」会是一大趋势,透过云端在线技术,让不同空间能实时连结。

而云馥数码具备丰富协助产业解决方案提供者转型上云的经验,拥有专业顾问及技术团队提供最合适的云转型建议与部署,致力协助客户完善运用云端并享受其所带来的效益。

更多案例细节,请至 云馥协助台湾智园优化云端效能 逐步实现未来教室新概念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