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人才荒 台科大新设半导体产业学分班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ST Microsite

半导体人才荒 台科大新设半导体产业学分班

  • 周建勳台北

台科大EMRD硕士在职专班。台科大
台科大EMRD硕士在职专班。台科大

台湾半导体人才荒,台科大开设半导体产业学分班,并在高端科技研发硕士在职学程EMRD增设半导体暨供应链产业研发与经营管理组,之后预计将成立高端半导体经营暨研发硕士在职学程(SEMI-EMRD),积极抢攻培养半导体高端经营研发人才。

台科大校长颜家钰表示,台科大2015年率先设立EMRD,是科技产业的EMBA,培育许多技术长人才,迄今已经第七届,学生为平均年资约15年的上市柜企业资深高端主管,毕业学生平均3年内升职或转职比例高达一半,台科大现更将进一步规划一系列课程来协助培育台湾半导体产业发展所需高端研发科技人才,协助解决台湾半导体人才需求与现况。

台科大高端科技研发硕士在职学程(EMRD)CEO郑正元表示,为因应半导体产业需求及全球人才竞争日趋严重,台科大特别延续EMRD基本架构,并专注于半导体高端经营暨研发人才所需智能,规划完整课程,如半导体科技总论、讲座、IC设计、制造、封测及设备与材料和厂务、光电显示与功率半导体应用等供应链产业纵向专业课程。

郑正元说,除了半导体专业课程,也强调半导体产业扩张及高资本特色的各种募资与并购及营业模式,这些管理、产业趋势与布局、专利智财、营业秘密、集成电路布局、并购法规等,都是半导体高端经营管理人才需要进修的经营课程。

台科大此次开设的半导体产业学分班,将采取在线与实体课程同步实施,师资包含学界资深教授和企业界高端主管,半导体推手史钦泰院长将讲授台湾半导体科技与产业发展历程,特别的是半导体硅片大厂中美晶卢明光荣誉董事长也将协助设计与安排私募与并购相关课程与师资。

此外,更由多家企业高端主管如台积电、联电、联发科、联咏、环球晶、合晶、盟立、帆宣、ASML、矽品、稳懋、达尔、朋程、精材、富士康、家登等都一起共同培育促成。

半导体硅片大厂环球晶徐秀兰董事长表示,公司曾选派一位资深经理就读台科大EMRD学程,并已于2年前升任处长,因此非常期待台科大针对半导体产业高端经营与研发人才规划的课程,能协助台湾系统化培训半导体高端经营与研发中坚干部,环球晶也将鼓励并选送员工就读,增加竞争力,了解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