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find携手中华电信提供S/MIME电子邮件签章服务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member

Openfind携手中华电信提供S/MIME电子邮件签章服务

  • 魏于宁台北

全球COVID-19(新冠肺炎)起起落落,许多企业采取了分流上班、居家办公的模式。随着线上办公情况增加,能协助对内对外沟通的电子邮件更加受到企业倚赖,可说是营运中最重要的基础建设之一,也因为如此,E-mail很容易成为不肖人士攻击目标。现实环境的严峻,也让企业正视到邮件安全防护的重要。

为避免企业在疫情考验之下,受到邮件诈骗威胁,网擎信息与中华电信合作,为企业提供安全性更高的S/MIME电子邮件数码签章服务。

线上工作的情境下,企业员工非常有可能会遇到信息无法实时查证的状况,此时黑客若透过E-mail骗取企业机敏数据或是钱财,对企业来说,无疑是为目前困境雪上加霜。

若企业导入中华电信S/MIME凭证将电子邮件加上数码签章,除了能提供信件的完整性及不可否认性外,主要是可以让往来客户、合作厂商能够清楚识别寄件人身份,确保来源值得信任,避免受骗上当的可能性。

Openfind产品经理张峰铭表示:「S/MIME数码签章就像是电子指纹,使用公开金钥基础建设(Public Key Infrastructure)标准协定,提供最高等级的安全性,可避免邮件被窜改或伪造。网擎信息的MailGates邮件防护系统,可弹性设定条件,分别将外寄信件自动加上组织或个人的S/MIME数码签章,确保信件的可靠性。」

「除了MailGates外,接下来Openfind Mail2000电子邮件系统将会支持S/MIME签章与验章功能,协助收件者验证电子邮件的来源。」张峰铭指出。

网擎信息长期以来致力于守护企业网安,除了与中华电信联手提供S/MIME签章凭证协助企业员工确认电子邮件的寄件者身份外,Openfind也提供了防范APT攻击、商务电子邮件诈骗以及社交工程攻击的进阶邮件威胁防护。建议企业在防疫之余,也应做好妥善的安全防护,让歹徒无可趁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