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疫情后时代 借镜美国企业认识线上办公新型态 智能应用 影音
AIEXPO2024
ADI

全球疫情后时代 借镜美国企业认识线上办公新型态

  • 陈其璐台北

3DEXPERIENCE可迅速检视Proteus设计。实威国际
3DEXPERIENCE可迅速检视Proteus设计。实威国际

Proteus Motion是一家总部位于纽约的运动健康科技公司,身为创始人及CEO的Sam Miller,运用达梭3DEXPERIENCE云端协作平台共同进行发想设计,研发了新型智能运动和复健技术Proteus,主要提供3D阻力训练和3D测量功能帮助用户快速增强、优化和恢复运动。

有别于一般的复健器材,单次仅能练训特定部位肌肉,Proteus更能帮助运动员专注于全面性的优化,透过将负重均匀分布至全身的方式进移动作,更准确地感受到肌群发力,这种有意识地增强发力能精准地提高的效能,达到训练及复健的目的。

针对不同的肌群,Proteus 也提供多样的运动模式,如手臂护理、全身力量训练、改善生物力学、提高投球速度等。也因此,Proteus系统在韧带损伤有高风险的棒球选手族群中大受欢迎。目前,除了全球一些最着名的训练和复健设施提供商外,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美国国家橄榄球联盟和顶级NCAA运动计划的团队都在使用Proteus。

打造全新的智能运动系统,Proteus携手达梭3DEXPERIENCE,让设计数据串流在第三方云端协作平台,创始人兼CEOSam Miller表示,3DEXPERIENCE真正改变了制造业的游戏规则。创新的工作模式打破传统设计流程上的反覆设计与重复测试,更突破空间上的限制,即使在疫情之下,居家办公仍维持远程高效协作,随时追踪专案流程与进度;工程师们利用3DEXPERIENCE社群平台沟通设计想法,使设计意见的交流前所未有的顺畅。

而健身设备相较于其他行业,所有承重的零组件需要高六倍的安全系数标准,对此,机械工程总监Paul Vizzio有信心地表示,透过3DEXPERIENCE平台具备的有限元素分析功能,不但优化了每个零组件的强度,也同时降低分析所需要的时间成本。

且在设计过程中,3DEXPERIENCE平台具备自动显示设计变更功能,在版本更新后,协作的工程师们无须费时逐一确认检查变更之处,可直接接手所负责的设计区块,大大提升设计上的效率;而3DEXPERIENCE云端平台不仅拥有高效的协作应用,更提供企业工程团队一个安全且保密的空间,让视为公司资产的设计数据得到完善且安心的存放。

在疫情冲击下,全球防疫让「在家工作」变成新常态,企业、员工如何线上协作维持生产力,掌握决策进度、专案时程、协作效率,也成为新的考验。

达梭3DEXPERIENCE云端协作平台成为诉求多部门协同合作的制造业绝佳解决方案,正如Proteus Motion创始人Sam Miller所言,云端协作改变了智制造业的游戏规则,对Proteus Motion而言,协同作业提高的研发效率也正代表着业务效率的成长,打破空间与时间上的限制,系统化且整合效率高的同部门或跨部门工作。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