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S选用史陶比尔无尘室机器人进行晶圆搬运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ST Microsite

SUSS选用史陶比尔无尘室机器人进行晶圆搬运

  • 周建勳台北

SUSS选用史陶比尔无尘室机器人应用于高价值晶圆搬运。史陶比尔
SUSS选用史陶比尔无尘室机器人应用于高价值晶圆搬运。史陶比尔

SUSS MicroTecLithography GmbH提供全系列光阻涂布机及显影机产品。该公司同时非常重视晶圆的搬运传输,设备整体搬运效果快速、精准、可靠,百万分之几的破片率几乎可忽略不计,赢得全球客户的青睐。

SUSS MicroTec这款 ACS300 Gen2涂布及显影系统。主要应用领域包括先进涂布制程、晶圆级封装应用和3D整合技术。设备内洁净度要求达ISO Class 2其中所有晶圆搬运传输工作均由史陶比尔TX60L CR完成。

具备多项优势如:不须更换记忆位置之电池、占地面积极小、全包覆式结构更无裸线、满足无尘室环境的应用要求。史陶比尔

具备多项优势如:不须更换记忆位置之电池、占地面积极小、全包覆式结构更无裸线、满足无尘室环境的应用要求。史陶比尔

与半导体业内较为普遍的平面三连杆机械手臂(只有三个平面自由度)相比,史陶比尔六轴机器人在Chamber 具备宽广的工作半径与更高的负重。其灵活度也让设备内部的机构与工作安排更具弹性与方便。

晶圆在此后段制程,已完成近90%的生产步骤。一片极其昂贵的晶圆如果破碎,便会导致严重的损失。机器人动作必须非常精准。透过史陶比尔的自有专利JCM驱动技术 TX60L手臂,轻松实现含外部夹治具±50微米绝对取放精度的目标。在取放和运输晶圆时,柔顺的运动轨迹无丝毫的顿挫,不会造成晶圆滑落的破片问题,提供出色的可靠性。

晶圆加工的生产时间固定,对于制程而言是项限制因素;在多片晶圆同时加工的同时,机器人本身的取放周期影响整体的产能表现甚巨。 受益于史陶比尔机器人业界最快的移动速度,且即使在较大加速度下,史陶比尔机器人仍能保持精准运行确保晶圆安全,更进一步提高设备整体的生产效率。

SUSS选择史陶比尔六轴机器人整合到创新的ACS300 Gen2系列设备绝非偶然,经评比现有机器人寻求工作范围、速度、精度和可靠性的最佳组合的严格筛选, 唯有最好的机器人才能脱颖而出。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