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ination GPU获瑞昱半导体选用拓展数码电视市场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member

Imagination GPU获瑞昱半导体选用拓展数码电视市场

  • 吴冠仪台北

Imagination Technologies宣布瑞昱半导体(Realtek)已获IMG B系列(IMG B-Series)BXE-4-32图形处理器(GPU)授权,并将其整合至最新的系统单芯片(SoC)以拓展大规模数码电视(DTV)市场。此次合作再次延续两家公司长久以来的良好合作关系。

BXE-4-32因代表目前市场上面积效率最高的4PPC GPU IP(PPC为每时脉周期像素)而获选,并具有B系列多核心架构的额外优势,包括快取可配置性等先进功能。Imagination和Realtek在BXE上的合作进一步印证该核心为下一代DTV平台之理想解决方案,BXE为DTV平台提供更高分辨率效能、更低芯片成本和更低的带宽需求。

BXE具备Imagination的IMGIC技术,其为最先进的图像压缩技术,提供多种品质等级的实时图像压缩且不增加芯片面积,此功能支持整合BXE-4-32 GPU的DTV平台配置和优化图像品质,同时大幅降低系统带宽,以提供超快回应的使用者体验。

Imagination Technologies营收长Steve Evans表示,Imagination致力于为关键DTV合作夥伴打造完美的产品,与Realtek已经合作数年,并将BXE视为双方强大合作关系的良好延续,未来期待看到整个业界在DTV平台上大量采用BXE。

瑞昱半导体副总经理暨发言人黄依玮表示,DTV市场在功能和效能方面竞争非常激烈,取得Imagination BXE核心之授权带来了竞争及技术优势,使我们能够为最终使用者提供最佳体验。

更多有关IMG B系列GPU之信息欢迎至官网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