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诺集团与意法半导体进行功率电子策略合作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Event

雷诺集团与意法半导体进行功率电子策略合作

  • 赖品如台北

雷诺集团和多重电子应用领域的全球半导体领导者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ST;纽约证券交易所程序码:STM)宣布策略合作,意法半导体将为雷诺集团设计、研发、制造和供应纯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功率电子系统所用芯片和相关封装解决方案。

这些技术透过降低功率损耗,以及提升效能对于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和充电产生重大影响,进而降低电池成本、增加电池续航力、缩短充电时间并减少使用者成本。

雷诺集团和意法半导体的合作目的是利用意法半导体的宽能隙半导体技术和产品,提升雷诺集团电动和混合动力汽车功率电子系统的效能。

两家公司将根据雷诺集团对碳化矽(SiC)元件、氮化镓(GaN)晶体管以及相关封装和模块的技术需求,合作开发高效、大小适合的模块化元件。身为雷诺的主要创新合作夥伴,意法半导体将在2026年至2030年间从这些确保大量使用的功率模块和晶体管中受益。

雷诺集团CEOLuca de Meo表示,「我们很高兴能与市场领先的意法半导体合作,整合其先进的功率电子产品,共同开发技术,以进一步提升我们在电动和混合动力汽车电池容量及行驶和充电时的效能表现。这种合作关系将为未来关键元件的供应提供安全保障,这些关键元件有助于降低高达45%的能源损耗,并将动力总成的成本降低30%,以协助我们制造出消费者买得起、车商能获利,并受市场欢迎的电动汽车为目标。」

意法半导体总裁暨CEOJean-Marc Chery则表示,「ST位于先进功率半导体技术的第一线,赋予汽车工业朝向电动汽车平台转型的能力。藉由更高效的碳化矽、氮化镓等先进半导体产品和解决方案,我们将支持雷诺集团实践下一代电动和混合动力汽车的策略。ST和雷诺集团在汽车工业永续发展领域有共同的愿景,这一合作关系将是汽车工业及其供应链所发起之阶段性减碳计划的另一大进展。」

永续发展和永续科技是雷诺集团和意法半导体的愿景和解决方案的核心。对于意法半导体而言,此次策略合作进一步证明了其技术和产品如何赋能汽车工业更可持续的发展,以及在各种系统设备中实现先进的电源和能源管理。

雷诺集团能够不断改进减碳计划,迈向更节能的技术转型,提升纯电动和混合动力汽车的效能,将使符合其 2040前年于欧洲和2050年前于全球实现碳中和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