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宣布与Gogoro合作加速扩展智能电动摩托车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Event

富士康宣布与Gogoro合作加速扩展智能电动摩托车

  • 吴冠仪台北

富士康科技集团宣布与Gogoro共同签署合作意向书,在技术与生产上形成策略夥伴。这项合作让Gogoro透过富士康举世闻名的高科技制造实力,提升电池交换技术及智能电动摩托车生产的能力与规模,从而促进Gogoro的全球拓展规划,包括此前Gogoro已公布的印度与国内市场合作计划,并满足全球各地对于电池交换生态系统与日俱增的需求。

富士康科技集团董事长刘扬伟表示,当全世界都在以崭新方式迎向智能电动运输之际,如何将这些创新选项推广到全球每个角落的消费者,已成为新的挑战,富士康与Gogoro的策略合作就是要解决这个难题。

这项合作将Gogoro先进的电池交换和智能电动车辆科技结合富士康广大的全球生产制造能力,让Gogoro得以在世界各地大量布建智能电池交换生态系及车辆。

双方签署合作意向书后,富士康和Gogoro的团队将同步推动多项合作计划,涵盖智能电池交换系统、车辆工程和生产制造等多个领域。透过整合富士康集团坚实的生产能力、全球化工厂布局与严格的品质控管,Gogoro将更聚焦在产品设计、技术研发、品牌行销、代理扩展、客户服务等面向。

Gogoro创始人与CEO陆学森提到,当Gogoro的生态系,持续领导业界向都会能源补给与电池交换系统演进时,是否具有快速增加生产量能、并满足全球需求的能力将极为重要。富士康专注开展创新科技、承诺永续电动运输,是Gogoro学习与合作的绝佳选择,将一同站在推广智能移动方案到全球各大城市的最前线。

富士康规划的「3+3」发展策略:包含「电动车、数码健康、机器人」三大新兴产业,以及「人工智能、半导体、新时代通讯技术」三大核心技术领域。透过与Gogoro的合作,富士康将合作对象从四轮汽车厂延伸至二轮智能电动车辆及电池交换技术。

除了在电动汽车领域积极推动MIH联盟,集结了超过1,600多家软硬件夥伴,富士康也充分运用在ICT产业的全球布局、整合能力与速度优势,成为国际主要车厂的合作对象。

Gogoro在开发紧凑的电动动力、智能电池设计、电池交换,利用人工智能电池管理安全与供需平衡的先进云端服务上,已经成为全球的创新领导者。扮演Gogoro生态系核心的Gogoro Network是一个高效的电池交换平台,在台湾已建置超过2,100座电池交换站与拥有近40万名骑士,每日电池交换数达27万次,目前累计电池总交换次数近2亿次。

除了核心Gogoro Network以外,Gogoro发展一系列获奖的Smartscooter智能电动摩托车,同时也透过Powered by Gogoro Network方案将Gogoro的创新与包括电动动力单元、控制器、智能系统等智财提供给合作的品牌车辆制造商,让夥伴可以开发与推出使用Gogoro Network电池交换但各自独特的车辆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