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réas公司为手机带来触感丰富操作体验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Boréas公司为手机带来触感丰富操作体验

  • 吴冠仪台北

Boréas Technologies的新型NexusTouch感应和局部定位的触觉平台,使设计者能够把触控式的使用者界面扩展到智能手机和游戏手机的侧边,实现了与情境相关的流畅滑动、轻敲和点击操作,与此同时还提供丰富的触觉回馈体验。

NexusTouch结合了先进的手势感应和局部定位的触觉功能,能够支持一系列全新应用,例如使手指点击智能手机的感觉像在使用数码单眼镜头,还有比如用自订的触发效果来取代高档游戏手机上的机械式切换功能。

NexusTouch还具有动态虚拟按钮反映功能,制造商因此能够利用特定区域的系统功能和触觉效果来取代传统机械式的电源和音量按钮功能。

传统的电容式触控技术无法利用手机侧边来实现上面提到的这些手势应用,手机侧边仅能用于整合机械式开关和按键,NexusTouch压电传感器技术能支持制造商整合自订的手势侦测和直观的触觉回馈功能。

比起其他竞争技术,NexusTouch的独特之处在于它实现了纯感应平台系统(例如超声波)手势侦测功能的同时,还满足了良好用户体验的另一项不可少的需求:它可支持局部定位的触觉效果。

Boréas Technologies的创始人暨CEOSimon Chaput表示,智能手机市场竞争非常激烈,使用者界面是其中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尽管制造商已尝试用不同的传感器技术来取代传统的按钮和开关以实现手势检测,但仍未成为主流应用,因为它们都缺乏令人愉悦的身体触觉回馈体验。

NexusTouch解决方案在手势侦测和触觉回馈两方面都能提供最佳体验,在业界首次实现手机两侧设计整合先进的手势侦测和局部定位的触觉体验,为手机开辟了新的可利用空间。

根据市场分析公司IDC发布的追踪报告指出,2020年全年国内智能手机整体出货量约3.26亿台,年增下降 11.2%。高盛的市场研究也表明,国内智能手机市场正日趋饱和,预计未来整体市场将呈现温和的成长态势。在这种趋势下,市场竞争将更加激烈,而取胜的关键在于个性化设计。

在全屏幕手机已经成为主流之后,为了节省手机内部更加宝贵的空间,手机侧面的机械开关必将成为受到淘汰的目标,而NexusTouch解决方案将可协助国内手机制造商实现这些目标,同时带给消费者愉快的触控体验。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