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子收购PRO DESIGN公司proFPGA产品系列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西门子收购PRO DESIGN公司proFPGA产品系列

  • 吴冠仪台北

西门子数码化工业软件继日前推出下一代 Veloce硬件辅助验证系统之后,再续新动作,与总部位于德国的PRO DESIGN Electronic公司签署协议,收购其具备FPGA桌面原型验证技术的proFPGA产品系列。

proFPGA产品系列目前已为超过100家客户提供服务,协助他们在重要的硬件和软件验证中实现「左移(shift left)」,进而缩短上市时程。

此前西门子已与PRO DESIGN建立了OEM关系,将proFPGA技术纳入西门子Xcelerator产品组合,作为其EDA IC验证产品套件的一部分。藉由此次收购,西门子可以将用于实验室和桌面环境的可扩展、高效能原型验证平台更全面地整合并到Veloce硬件辅助验证系统中,使其达到最佳效果。

西门子数码化工业软件IC验证资深副总裁Ravi Subramanian博士表示,「收购proFPGA业务是为了持续满足全球领先的处理器和SoC业者需求,他们需要为其应用量身打造全套的验证解决方案,从IP到子系统再到SoC,不一而足。桌面FPGA原型验证技术的加入,可进一步增强我们的Veloce Primo企业级FPGA原型验证系统和Veloce Strato+硬件模拟解决方案,使我们在单一、统一的软件编程模型下,全方位满足客户对于加速验证周期的需求。」

与此同时,PRO DESIGN将持续以独立公司、以及电子工程和制造服务供应商的模式运作,提供谘询、开发、布局、原型验证以及量产服务。主要重点仍然是为各种终端市场的客户提供基于FPGA的解决方案和PCIe板,供高效能运算应用之用。

西门子数码化工业软件proFPGA解决方案总监Gunnar Scholl表示,「proFPGA技术已在15个国家的120个活跃客户之中建置了超过1,900个系统,可为西门子带来坚实的立足点,以因应数据中心、5G、人工智能、汽车和物联网等应用对原型验证技术日益成长的需求,协助我们持续在此领域快速赢得市占率。」

此收购也使PRO DESIGN继续专注于投资和服务其E²MS业务客户,并使proFPGA产品系列能随着西门子在EDA市场的扩展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