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CK为线导引小型车推出固态安全技术解决方案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SICK为线导引小型车推出固态安全技术解决方案

  • 刘中兴台北

藉由安全固态激光雷达技术,scanGrid2提升了小型AGC的生产力。SICK
藉由安全固态激光雷达技术,scanGrid2提升了小型AGC的生产力。SICK

SICK的scanGrid2安全多光束扫描仪是世界上第一台这种新技术的安全扫描仪。此产品采用内部开发的全新安全固态激光雷达技术,可以用以提升小型自动和线性导引的运送平台(即所谓的自动导引车(AGCs)的生产力。

scanGrid2根据IEC 61496-3认证为Type 2/SIL 1安全传感器,可保护需PLc风险等级的危险区域,且可用于防撞应用。App搭配复制设定方式可提供传感器解决方案的高实用性和快速排错的功能。

当开发首台scanGrid2安全多光束扫描仪时,SICK首次采用内部开发的新颖安全固态激光雷达技术。西克致力于思考如何为自主和线性导引AGC的制造商提供具有成本效益的安全解决方案,且解决方案也可用于提高其应用的生产力。

具体来说,这意味着提升车辆的速度或额定负载能力,又能够消除机械限制,如护栏。常因为成本考量,传统的安全雷射扫描仪不适合这些简易型且极具成本导向的小型车辆(AGCs)。

因此,客户经常限制AGC的速度或负载重量上限或避免在无受限区域操作这些车辆(AGCs),来减少与车辆相关的风险。scanGrid2可为客户提高小型自动和线性引导型车生产率的新可能性。假如考量到快速的投资回报,现在切换到安全传感器是一个可行的选择,目前成功案例皆可以提高50~70%之间的生产力。

scanGrid2为安全防护的基本要素,为客户提供安全防护所需的相关功能:传感器可安全地检测,在自由配置的防护场区域内各种大小的物体,可以检测多个区域,且可以监控数个可配置的监控区域情况。

超出安全工作范围的4米告警区域,可用于非安全防护。 固态激光雷达技术是基于飞行时间测量原理,检测所有移动物件。除此之外,该设备使用半导体元件与几何排列的光学模块相结合,以达到跨150度的防护范围。在定义的防护区域内,scanGrid2可以在安全应用范围内达到Type 2型、PLc级安全要求。

透过智能手机App NFC参数复制功能  可确保高水准的可用性和快速调试

如何在安全传感器的操作方面,达到简单的配置、快速调试和诊断是客户的主要考量。确保快速操作也可以节省宝贵的时间和成本。因此,SICK重新设计了配置和诊断功能。

除了久经考验的架构和工具(如Safety Designer软件)外,SICK的工程师还增加了额外的NFC界面。例如,通过智能手机,与Safety Assistant app应用程序相结合,可以能够快速、轻松地诊断传感器上的状态。

在排错或维修过程中,这种方法的优势也是显而易见:利用App中的复制设定功能,可以透过无线且轻松地将传感器设定从一个传感器传输到另一个传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