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 Integrations功率因数修正IC提供98%满载效率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Power Integrations功率因数修正IC提供98%满载效率

  • 刘中兴台北

Power Integrations 的 HiperPFS-4 功率因数修正 IC 提供 98% 的满载效率
Power Integrations 的 HiperPFS-4 功率因数修正 IC 提供 98% 的满载效率

Power Integrations是节能型电源转换领域的高压IC领导厂商,近期宣布其HiperPFS-4功率因数修正(PFC)控制器IC现已上市,该产品整合了Qspeed低反向恢复充电(Qrr)升压式二极管。这种组合在PC、电视和介于75W至400W之间的其他类似应用中可提供98%以上的满载效率。

Power Integrations产品行销经理Edward Ong评论指出:「使用HiperPFS-4 IC的设计在整个负载范围内表现出很高的效率,在230VAC无负载条件下的功耗低至36mW。HiperPFS-4系列是PC和电视以及电池充电器、电动工具、工业电源供应器和LED照明的理想选择。整合到HiperPFS-4 IC内的有效装置的额定电压为600V,可以轻松满足经常要求的80%降额规范。」

HiperPFS-4 IC在一个装置中整合了连续导通模式(CCM)PFC控制电路、升压式二极管和600V MOSFET。透过纳入升压式二极管,精简了散热片安装,从而简化了设计并提升了散热效能。

此外,内建的Qspeed二极管还提高了对抗AC线电压突波的稳定性,因为寄生Trace电感被最小化了,这反过来又将暂态期间功率切换开关显示的电压突波最多降低了50V。因此,整合式600V MOSFET能够在实现385VDC定电压汇流排时轻松满足80%的降额要求。

在20%以上的负载条件下,HiperPFS-4 IC的功率因数(PF)超过0.95。Qspeed升压式二极管已针对连续导通模式PFC操作进行最佳化,它具有非常低的反向恢复损失,可接近碳化矽装置的效能,而不会造成经济损失。

可用性和资源

Qrr升压式二极管封装的HiperPFS-4功率因数修正(PFC)控制器IC。装置的起价为1.56美元,每次订购数量为10,000件。如需详细信息,请联络Power Integrations业务人员或公司授权的全球经销商之一:DigikeyFarnellMouserRS Compon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