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TA新创勇夺COMPUTEX d&i awards 11项大奖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TTA新创勇夺COMPUTEX d&i awards 11项大奖

  • 杜育绮台北

JGB创始人兼CEO田智娟(中)团队合照。
JGB创始人兼CEO田智娟(中)团队合照。

近期疫情严峻,冲击全台产业却也是新创的发展契机。2021年台北国际电脑展(COMPUTEX)首次结合实体活动与在线展会的创新模式,办理「COMPUTEX TAIPEI创新设计奖」(d&i awards)鼓励创新研发,吸引来自7个国家、共166件创新产品参赛。

经美国硅谷天使投资人等国际专业评审,从「创新性」、「技术性」、「功能性」、「社会性」及「工艺美学」等 5 大面向,严选2021年最具产业创新代表性的产品。科技部TTA团队21件参赛作品中共11队获奖、获奖率55%为历年新高,更有2家新创团队金箍棒(JGB)、奕智链结(DoQubiz)分别荣获金奖及特别奖等最高殊荣。

DoQubiz奕智链结科技CEO李庚(左前1)团队合照。

DoQubiz奕智链结科技CEO李庚(左前1)团队合照。

TTA辅导有成  金箍棒(JGB)、奕智链结(DoQubiz)获最高荣誉

本次竞赛特别颁发特别奖与最高荣誉金奖,由TTA团队金箍棒、奕智链结,与大厂华硕及来自香港的柏能集团共同获得。科技部表示,COMPUTEX是台湾历史最悠久的国际展会、也是为全球重要电脑展之一,所展示的科技产品技术有其产业指标意义。

科技部近年积极发掘潜力科研成果,并透过TTA加速商业化、国际化,本次参赛TTA团队与华硕等企业一同获奖,显示辅导成效不俗,台湾科技新创具备不输国际大厂、与全球竞争的实力。

金箍棒(JGB)看准亚洲国家急速崛起的长期租赁市场,开发不动产租赁自动化管理平台,透过云端自动化系统整合租约、租户、租期、租金、修缮及智能居家设备管理等功能,可有效协助不动产业者大幅节省人力成本、提高管理效率。

奕智链结(DoQubiz)则因应全球5G及物联网发展需求,提出破坏式创新的新网安思维,不以传统防火墙或侦测遏止病毒与恶意攻击,而是直接针对企业最重要的机密文件,将档案碎片化再以区块链技术加密进行保护,不仅能有效避免被勒索或窃取,更大幅降低档案易被窜改的风险。

此外,达标智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dp smart technology)、创净科技(ELECLEAN)、医百科技(EPED)、圣德斯贵(Sounds Great)、优力劲联(Uniigym)、奥创智能(ULTRON)、互联安睿资通(ArcRAN)、亚洲准译(APG)及路明思生技(LuminX Biotech)等9家TTA新创也获得国际评审青睐。

后疫情时代为新创开路  TTA将以虚实整合战略征战国际

科技部辖下台湾科技新创基地(Taiwan Tech Arena;TTA)自2018年6月成立以来,除引进国际级加速器培育团队、争取募资,也积极协助台湾科技新创参与全球指标性新创国际展会,创造国际曝光并形塑台湾新创品牌,促使团队与跨国企业、海外投资人展开实际且深度的合作。

而今因应后疫情时代全球市场变迁,TTA作为台湾科技新创接轨国际的推手,除设立南台湾据点串联全台新创能量,更将强化在线参展并搭配全球驻组、贸协、加速器夥伴等实体据点,以虚实整合战略协助台湾新创布局全球,包括本次获奖的11家团队TTA将协助与海外产业接轨,搭建与创业家投资人、企业及新创的媒合平台,让台湾科技新创在世界舞台发光发热。


商情专辑-COMPUTEX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