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思创以创新聚碳酸酯解决方案亮相2021国际橡塑展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member

科思创以创新聚碳酸酯解决方案亮相2021国际橡塑展

  • 陈其璐台北

展位上的「多彩花园」由回收农夫山泉塑料水桶,结合科思创最新CMF趋势色所打造,形成绚烂的循环之花。
展位上的「多彩花园」由回收农夫山泉塑料水桶,结合科思创最新CMF趋势色所打造,形成绚烂的循环之花。

在深圳举办的第三十四届国内国际塑料橡胶工业展览会(CHINAPLAS 2021)上,材料制造商科思创将以「引领循环经济,共塑精彩未来」为主题,展示多个领域的前瞻技术和创新产品解决方案,以及在设计和美学方面的最新洞见,彰显其致力于打造循环经济和永续未来的决心。

科思创聚碳酸酯事业部全球总裁周彬彬表示,「这是我们在追求永续发展道路上的又一重要里程碑。我们致力于透过提供性能优异、更具成本效益、也更永续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协助交通移动、电子电器、医疗健康以及家电等多元产业的客户应对各种挑战。我们正与客户携手加速推动迈向循环经济的转型,共建有助于发展循环经济的产业生态。」

全球首款零碳足迹聚碳酸酯

该模克隆聚碳酸酯产品能使用替代性原材料和可再生能源来实现「摇篮到大门」生命周期阶段的零碳排放,归功于在生产过程中,使用再生能源及替代性原材料,其系经由物料平衡法从生质废弃物和废油所产生。

作为其永续性产品解决方案的一部分,科思创先前已向市场推出,基于物料平衡法所生产的含可再生原料的聚碳酸酯(经过ISCC PLUS认证),能够显着减少碳排放。物料平衡法是一种监管链方法,可藉由价值链追踪物料,并将可再生原料用在选定的最终产品。

科思创聚碳酸酯事业部永续发展方案专案经理Jimena Ruesta表示,科思创计划透过于生产过程中使用可再生能源,依循摇篮到大门之概念,达成产品零碳排放,从而实现零碳足迹。这些产品的品质和性能与同类石油基产品相同,并可直接应用于现有的生产流程。

此外,科思创宣布将首次在其阿里巴巴1688旗舰店推出消费后回收(PCR)聚碳酸酯,借助数码化平台更好地满足客户对可持续解决方案的需求。这些PCR产品中回收材料含量高达75%,与原生产品相比可减少50%的碳足迹。

先进解决方案亮相于多元领域

在电子电器与家电领域中,科思创凭藉领先的永续性材料解决方案,秉持高度水准要求之供应链与品质管控,有助于电器和电子设备品牌获得EPEAT(电子产品环境影响评估工具)环保等级认证,并与全球消费者同步关注绿色环保、实现企业对低碳与循环再生的承诺。

此次展会中,科思创展示一系列融合智能功能、互联美学与循环设计的高性能聚碳酸酯解决方案,例如:迎合消费电子与智能家居简约之美设计趋势,兼具薄壁阻燃的Makrolon和Bayblend,前者之导热解决方案可有效改善高性能智能互联设备之散热痛点。

交通移动领域针对材料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因应乘用车市场日益追求个性化和功能化的趋势,科思创一体化前格栅材料解决方案,协助塑造与众不同的外饰造型,同时整合自动驾驶功能。

而直接涂层技术、添加透明玻璃纤维之聚碳酸酯等材料技术的应用,能够为内饰带来视觉美感与有效加工的成效。此外,科思创还将呈现可满足各类型电池模块需求的电动汽车电池包装材料解决方案,透过降低车体重量以减少能耗,为安全驾驶护航。

在医疗健康领域,越来越多患者选择自主治疗管理,这需依赖给药设备使用低摩擦系数的内部零件,以提升注射剂量的准确性。此外,为了助力患者尽快康复,微创手术正日益普及,因此高强度和可靠的手术工具至关重要。

为此,科思创推出了可应用于给药设备内件及手术工具握柄的全新玻璃纤维增强医疗级聚碳酸酯解决方案;以及无需额外使用润滑剂,应用于给药设备滑动内件的低摩擦医疗级聚碳酸酯。科思创将在2021国际橡塑展期间,展示这些应对当前和未来医疗健康领域需求的创新材料应用场景。

设计美学创造更多价值

除了产品和解决方案外,科思创同步展示CMF方面的专业能力。科思创CMF团队旨在为客户提供具有美学价值、符合设计趋势、表达创意的材料解决方案。位于科思创展位上的「多彩花园」即由回收农夫山泉塑料水桶,结合科思创最新CMF趋势色所打造,形成「 绚烂的循环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