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ination与完美世界游戏携手推动光线追踪技术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Imagination与完美世界游戏携手推动光线追踪技术

  • 吴冠仪台北

Imagination Technologies和完美世界游戏(Perfect World Games)宣布合作将光线追踪技术(ray tracing)整合至完美世界游戏之电竞游戏中。相关整合及研究将推动光线追踪在移动设备上之实际应用。

Imagination Technologies策略行销及生态链资深总监时昕表示,很高兴与完美世界游戏之合作能迈出新的里程,完美世界游戏是拥有强大游戏生态系统的全球知名游戏公司,而Imagination作为移动图形处理器(GPU)知识产权(IP)领域之领导者,致力于推动图形处理和光线追踪技术在游戏中的应用,非常欢迎完美世界游戏加入我们的生态系统中。

完美世界游戏是国内自主研发3D游戏引擎的游戏公司,并一直处于游戏发展趋势和开发技术的前锋。与Imagination的合作将延续其长期技术领导地位,并且将对光线追踪技术应用于手游产生重要的推动作用。

时昕表示,完美世界游戏日前发表了近30款新游戏,并且拥有一批技术嫺熟的核心开发者,成为我们理想的合作夥伴,双方将可运用Imagination的光线追踪IP共同提供令人兴奋的新游戏体验。

Imagination为GPU IP领域之领导者,并从2010年起跨足光线追踪领域。公司最近并发表光线追踪等级(Ray Tracing Levels)白皮书协助原始设备制造商(OEM)和合作夥伴进一步了解该技术不同等级间之差异。

完美世界游戏策略部总监徐丹表示,持续寻找合作夥伴和机会来推动游戏领域一切可能的发展,包括图形处理在内。Imagination在光线追踪方面的持续投入和深厚知识,以及完美世界游戏强大的游戏生态系统,和业界洞察力为此次合作提供了良好的基础。将共同针对手游提供等级4(level 4)及更高等级的光线追踪技术,并期待双方在未来的更进一步合作,提供卓越的新一代游戏体验。

目前全球所售出之手机已有超过35%内含Imagination的IP。Imagination的开发技术团队(DevTech team)和完整PowerVR优化工具可为各种硬件和软件发展人员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