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半导体公布2021年永续发展报告:加速推动永续发展承诺计划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Event

意法半导体公布2021年永续发展报告:加速推动永续发展承诺计划

  • 赖品如台北

服务多重电子应用领域之客户的全球半导体领导者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ST;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STM)公布第24版永续发展报告,详细介绍2020年取得的成果。

意法半导体总裁暨CEOJean-Marc Chery表示,「自2020年初开始,世界发生了变化,疫情改变了我们的生活、工作和沟通方式。在艰难时期,公司上下皆表现出很强的适应能力,同时继续研发永续发展技术,建立一个永续发展的世界,为员工和所有利益关系人创造长远的价值。2020年12月,我们加速推动永续发展计划并迈出了重要一步,宣布到2027年实现碳中和的承诺。我们制定了一个全面而详尽的计划,并动员专业合作夥伴和利益关系人,透过合作的方式支持我们实现此一宏伟目标。」

25年来,永续发展一直是意法半导体的DNA、价值观和业务模式的重要组成元素。透过与客户和合作夥伴的合作,研发创新技术,意法半导体为克服当今世界环境和社会挑战做出了重要贡献。

气候变迁是一个需要全世界共同移动的全球性挑战,在限制气候变化的承诺中,意法半导体决定提前达到公司永续发展的目标,并制定其在2027年,公司成立40周年前实现碳中和的发展计划。

保护环境

意法半导体多年来一直透过专案计划积极减少公司在生产运营上所造成的环境足迹。2020年,因为执行控制气候变化承诺和移动,意法半导体被首次列入CDP气候变化「A级名单」。

这些承诺和移动包括:在2027年实现碳中和,这个目标是全球半导体产业中最早实现碳中和的日期之一;到2020年底,意法半导体将是唯一一家升温幅度限制在1.5°C以下获准的半导体公司。

相较2019年,温室气体总排放量之绝对值减少19%;再生能源发电占总采购电量的40%,相较2019年提升50%,并承诺到2027年使用100%的再生能源。

以人为本

面对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意法半导体的首要任务是保护其4万6千名员工的健康,在过去一年中,意法半导体员工表现出相较往任何时候都强的适应力,以及对所生活运作社区的无私奉献:采取最严格的保护措施保护意法半导体工厂员工的健康和安全,确保业务运营的连续性,符合全球和地方法规;允许让1万5千名员工在家办公。

意法半导体提供了一个名为「STCare」的员工辅助计划,协助他们处理线上工作的问题;捐赠实物和现金,资助医院,保护利益关系人;2020年员工敬业度评分提升,81%的员工表示意法半导体是理想的工作场合(较2019年高4分);可纪录病例率(工伤和疾病)自2019年的0.16降低至2020年的0.15,有望实现意法半导体2025年的目标;2020年经标准和方法稽核之供应商数量较2019年成长49%。

客户需求驱动创新

意法半导体继续开创有助于开发市场领先产品和解决方案的创新管道,让客户能够加速未来业务发展,让意法半导体能够继续扩大在技术和应用领域的突破创新,实现意法半导体的策略目标:将15.2%之营收(15.5亿美元)投入研发以支持创新;63%的新产品是「负责任」的产品;意法半导体负责任的产品组合占了总营收的18.5%;继续推动基于碳化矽(SiC)和氮化镓(GaN)的技术产品策略计划,提升意法半导体所有终端市场的效能和效能;新成立一个创新管理部门,以加强公司内外人才查找和合作能力,维持、刺激和促进持续创新之过程;与全球143个活跃的研发合作夥伴一起进行开放式创新。

十项原则和永续发展目标一致之2025年公司目标和长远目标。报告格式符合全球报告标准(GRI)、永续发展会计标准委员会(SASB)和气候相关财务揭露工作组(TCFD)的规定。报告经过第三单位的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