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 HoloLens 2工业版带动科技产业生产力的跃升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Microsoft HoloLens 2工业版带动科技产业生产力的跃升

HoloLens 2微软协助台湾产业打造颠贴近需求且具革命性的混合实境解决方案,有效创造应用商机。
HoloLens 2微软协助台湾产业打造颠贴近需求且具革命性的混合实境解决方案,有效创造应用商机。

黑天鹅「COVID-19(新冠肺炎)」在2020年为全球市场带来剧烈动荡;许多国家与城市陆续封闭边境,造成企业跨国与线上协作的需求遽增,灰犀牛—企业界多年倡导的「数码转型」,顿时成为全球产业最重要的显学。在各产业殷切的需求当中,微软(Microsoft)看到混合实境(Mixed Reality)—即融合实体世界与数码世界的技术,将成为驱动未来工作型态的重要数码平台。

微软于2020年9月在台上市企业级混合实境头载装置—HoloLens 2协助客户线上协作急迫的需求。更在今年(2021年)2月正式宣布推出HoloLens 2工业版(Industrial Edition)上市。工业版针对客户对于ISO 14644-1类别5(无尘室) 以及UL Class I、第2部门—群组A、B、C和D HAZLOC环境(防爆)。

微软HoloLens 2工业版利用Mesh所描述的使用场景中,让分散于全球各地的企业团队能够在一个共享的混合实境空间中碰面。

微软HoloLens 2工业版利用Mesh所描述的使用场景中,让分散于全球各地的企业团队能够在一个共享的混合实境空间中碰面。

随即在同年3月基于Microsoft Azure上,发表混合实境平台Microsoft Mesh,整合Teams协作服务与AltspaceVR会议系统,以支持重要的应用诸如虚拟会议、线上协助、虚拟任务指引、模拟实作学习,以及客户服务等复杂的任务中进行整合操作,让参与者与使用者之间能够宛如身历其境地面对面沟通,也能在实体空间中创造「虚/实叠加」的视觉内容,并提供工作团队一个共享协作与创作的开发平台。

透过Digital Twins紧密整合场域应用

混合实境的技术是HoloLens 2的重要诉求,让Digital Twins(数码双生)应用变得视觉化与直觉,透过紧密整合场域应用,以及大量声、光与专业内容等数码信息,并在实体空间中采用全像投影来表示,再藉由实时互动与命令回应方式,辅以人工智能技术,以取得更自然且直觉的使用者体验,创造并融入企业的智能服务。

微软HoloLens 2工业版利用Mesh所描述的使用场景中,让分散于全球各地的企业团队能够在一个共享的混合实境空间中碰面。

团队成员还能透过实时全息影像的形式相互交流,开发者可打造自己的3D模型,他们能够走进虚拟的厂区,看到管线的设计蓝图,还能移动各种元件,透过物联网的传感器网络的数据共同讨论,无论是设计服务,或是营运维护上皆可以一起解决问题,这对建筑设计与工业制造的场景中,找到重要的展示舞台。

台湾目前在工厂自动化与建筑自动化结合混合实境的应用走得非常的快速,也产生重要的应用范例,透过这些典范的塑造让台湾各个不同产业得以借镜,活用HoloLens 2微软协助台湾产业打造颠贴近需求且具革命性的混合实境解决方案,有效创造应用商机。

此外,微软携手合作夥伴将创新技术落地台湾,特别邀请和硕联合科技(Pegatron)与卫武信息来现身说法,期盼抛砖引玉让HoloLens 2工业版产品可以发展出更脍炙人口的应用。

卫武信息聚焦智能设施管理  树立建筑业生产力提升的新标竿

卫武信息李孟崇(Mark Lee)总经理表示,目前建筑业(AEC)使用混合实境技术需要面对两个重要的挑战,第一,庞大的数据量;第二,解决多人数据同步的使用要求,因此需要在无线通讯的带宽与数据同步的技术之间找到平衡点。

卫武信息以「建筑信息模型(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ing;BIM)」技术,将营建业大量的内容信息,无缝接轨的整合微软的HoloLens 2工业版与Mesh平台上的功能,加上物联网技术所掌握的实际数据蒐集,让一系列的建筑设计作业,变成一个3D视觉化参数整合的流程,以混合实境的互动界面做设计,并与工程知识模块紧密的整合。

目前这套云端服务解决方案以设施管理做为核心目标,适用于建筑与公共安全3D虚拟模型制作与专案管理,满足建筑设计、营运维护,后续修改等各种不同阶段的需求,让建筑产业从早期的手绘制图、CAD电脑绘图,到今天的BIM的策略架构整合,产业发展迅速,协助建筑产业可以有效提升生产力,创造卓越的管理效益。

和硕联合科技整合无人搬运车(AGV)与混合实境  创造客户价值

和硕联合科技(Pegatron)是全球重要的电子制造与设计大厂,在智能制造趋势下,不余遗力的推动智能工厂及弹性生产制造的目标。疫情爆发期间,和硕国内苏州工厂产线设备遭遇现场无法处理问题,海外工厂现场人员使用HoloLens 2整合产线设备3D信息,由台湾总公司技术人员线上指导现场人员逐步解决故障问题,让生产进度如期完成,获得客户给予高度的赞扬。

除了运用HoloLens 2导入混合实境线上维护(Remote Assist) 的技术;和硕联合科技后续各阶段将整合HoloLens 2工业版、微软混合实境平台Mesh以及Cloud Native 5G Core等导入、AMR自主移动机器人、协同产品设计以及工厂自动化SCADA等解决方案;加速智能工厂转型,实现线上串流提升生产流程与产线管理效率。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