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货币量化交易新创麒点科技利用AWS加速高效能运算性能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ST Microsite

加密货币量化交易新创麒点科技利用AWS加速高效能运算性能

  • 黎思慧台北

于2018年成立的台湾新创团队麒点科技(Kronos Research)专研加密货币投资演算法,目前正运用Amazon Web Services(AWS)云端技术达到其高效能运算(HPC)的性能需求,同时优化运算和营运成本。藉助AWS的云端弹性架构,麒点科技将CPU使用率提升60%,整体服务器单价降低70%,整体性价比提升5.3倍。

麒点科技透过每日收集与分析大量投资数据,将量化交易(Quantitative Trading)结合机器学习模型,并套用于AI人工智训练交易模型组合,成立不到两年已晋升为全球前五大加密货币量化交易团队,每日使用机器学习训练超过200万组的交易模型参数,单日最高交易量可达到120亿美元、每日达500万次全自动下单量。

AWS提供的高弹性的运算功能例如Amazon Elastic Compute Cloud(Amazon EC2)Auto Scaling等服务,能快速满足加密货币交易需要的运算资源。

另外,通常交易模型的训练时间原本在有限的地端资源需要最常至两周才能完成,而使用AWS ParallelCluster最快20分钟可以训练完成,令到CPU使用率提升60%,在提升运算能力的同时帮助麒点的业绩达成倍数成长。

同时,为达成HPC最佳架构与效益,麒点也使用高效能可扩展储存服务Amazon FSx for Lustre,提供低于一毫秒的延迟时间、每秒最高数百GB的输送量,搭配使用Amazon Simple Storage Service(Amazon S3)同时存取和处理需要运算的数据,达到低成本高效能的目的。

运用目前的架构,麒点每分钟累积数据量最高可达212GB,整体性价比大幅提升5.3倍,对于公司业务成长需同时控管运算成本上有相当惊人的成效。

价格方面,迁移至AWS后,麒点利用Amazon EC2 Spot执行个体定价方案,有效利用AWS云端上的闲置运算资源,价格最低只有随需(On Demand)随行个体的10%,整体服务器单价降低 70%。

麒点科技技术长Hank Huang表示,未来团队将会扩大使用AWS,持续优化与测试麒点的HPC架构,让其核心技术运作得更有效率。

除了拥有至深至广的云端服务,AWS的技术团队提供相当多的支持,完善的AWS云端生态系帮助麒点从中发掘可以运用的服务,进而持续优化建置在AWS云端上的HPC架构。在业务不断快速成长中,麒点也在广纳本地及国际贤才,推动公司下一波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