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os、达索系统、雷诺集团、意法半导体和达利斯联手创建软件共和国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Atos、达索系统、雷诺集团、意法半导体和达利斯联手创建软件共和国

  • 赖品如台北

Atos、达索系统(Dassault Systèmes)、雷诺、意法半导体、达利斯(Thales)等5家公司的CEOElie Girard、BernardCharlès、Luca de Meo、Jean-Marc Chery、Patrice Caine宣布,合作创建一个名为「软件共和国」的智能出行创新生态系统。透过集结各自之优势互补技术,共同开发销售智能出行的系统和软件,为城市、地区、企业和市民提供丰富的绿色出行产品服务。

人工智能、网络安全、通讯联网、嵌入式电子产品和数码孪生技术将有助于将这些新产品和服务推往最高水准。这个由汽车和科技领域的5家龙头企业所建立之开放式创新生态系统将欢迎新成员,并发展开放式合作关系。

树立领导地位

出行方式正在变化,并带来了新的机会。根据波士顿顾问公司(Boston Consulting Group)的研究预测,到2035年,60%,达到11万亿欧元。其成长动力主要来自新出现的颠覆性技术,例如,电动汽车、新型元件、新的售后服务和其他加值服务,这些产品服务在全球出行市场的比重将预计从5%增加到45%。

其他大洲主要企业在国家政府的支持下,透过扩大市场整合策略,已经准备好开发许多新技术。今天,「软件共和国」的创始成员表示,法国和欧洲迫切需要共同建立一个永续发展的生态系统,确保法国和欧洲在此一领域的主权。

三大合作领域

为了共同开发销售智能出行系统,且能够实现自我调整之弹性的出行产品服务,合作公司确定了3个主要合作领域:方便车辆与数码和现实环境安全连线的智能系统。能够优化地区和企业交通流量的模拟和数据管理系统能够简化充电体验的能源生态系统。

AtosCEOElie Girard表示:「Atos很荣幸成为软件共和国的创始成员。作为复杂解决方案的技术开发者和系统整合商,我们将为这个独特的生态系统提供减少碳足迹的数码专业知识,以及在人工智能、数码安全、云端端运算、物联网或高效能运算等关键领域的创新技术。汇聚五家全球领先的汽车和科技公司之力,这项计划将有望加速交通领域的减碳移动。」

达索系统副董事长暨CEOBernard Charlès表示:「出行概念远超汽车工业范围,是一个思考如何使用交通工具的问题。出行概念提出了一个属于永续发展经济范畴的运作休闲环境。这种体验经济与世界范围内的产业复兴息息相关:新型出行经济将组成一个新的基于数码平台的协作式价值链,因此,软件共和国是一个多产业、跨领域的生态系统,旨在加速汽车科技创新,发展未来的市场动能。为实现这个目标,此一生态系统将依托于达索系统3DEXPERIENCE平台所提供之协同虚拟环境,以及数码孪生技术体验,其将受益于3DEXPERIENCE实验室的新创公司加速器。」

雷诺汽车CEOLuca de Meo表示:「在新的出行价值链中,车载智能系统是新的驱动力,现在所有的研究和投资都集中在这方面。面对这一技术挑战,我们选择协同开放的策略,不会有策略重心 ,价值链上的每一环节都将欢迎其他企业加入。透过整合网络安全、微电子、能源和数据管理的专业知识,我们将能开发出独特先进的解决方案,满足低碳、共享、绿色出行和欧洲制造需求。」

意法半导体总裁暨CEOJean-Marc Chery表示:「意法半导体加入软件共和国,带来了开发汽车电动化和数码化,以及出行服务所需之创新的半导体产品和解决方案。我们专有的技术有助于推动当前高效解决方案转型,符合利益关系者对于环保的期待。协同合作不仅是这个专案的核心内容,将更有助于强化整个价值链的连接力,因为价值链是现阶段产业转型的一个关键因素。」

Thales董事长暨CEOPatrice Caine表示:「软件共和国带来了合作与创新动能,这对于出行生态系统至关重要。基于在交通、银行、国防或航空等安全要求严格的市场上积累之数码安全技术经验,Thales将贡献其在人工智能、网络安全和通讯联网的专业知识,加强对于车辆及数据和出行参与者的安全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