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lcomm与LitePoint订定小型基站测试协议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Qualcomm与LitePoint订定小型基站测试协议

  • 孙昌华台北

LitePoint宣布与Qualcomm Technologies, Inc.共同签署协议,以支持LitePoint开发5G测试解决方案用于测试Qualcomm小型基站5G RAN平台(FSM 100xx),以加速小型基站的部署。

5G网络可扩大涵盖范围并且优化用户体验,同时数据传输速率高而且延时低,小型基站对于移动营运商5G网络部署至关重要。具体而言,5G小型基站耗电量非常低而且效能优异,同时在高密度都会区域及日益增加的室内企业环境中可扩大涵盖范围、提高输送量。

为了面对新兴的5G小型基站市场需求,同时考虑到在大都市和室内企业地点加速5G部署,LitePoint推出5G测试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已经经过更新,可为小型基站提供全涵盖范围的非信号式测试。

LitePoint策略业务发展总监Rex Chen表示,「此次就5G小型基站建立合作是以两家公司多年来长期、互信的成功合作为基础,利用深入的专业知识来实现5G小型基站。我们很高兴跟Qualcomm Technologies合作,为该公司5G小型基站解决方案开发过程中从产品设计一直到制造测试的个个环节提供支持。」

Qualcomm Technologies工程部副总裁Victor Abramsky表示,「我们很高兴能与LitePoint合作,透过我们先进的5G RAN解决方案提高网络涵盖范围、容量、效能及电源效率,以此增强移动带宽连线效能,为蓬勃发展的5G产业提供支持。透过跟LitePoint这样的业界领导者合作,我们可以将先进5G技术交给客户,加速5G小型基站的部署。」

LitePoint的IQgig-5G是一款完全整合、多功能多频带毫米波(mmWave)非信号式测试解决方案,是同类中首款支持23-45GHz频率范围内所有5G FR2频率的产品。

所有信号产生、分析、处理和RF前端交换都独立位于单一机箱。单机箱设计可让您轻松设定、使用及维护,以达到可靠的量测表现。此测试系统可针对5G无线电技术实现小型基站波形产生与分析,具有直觉式图形化使用者界面(GUI),并可针对小型基站产品进行实时RF参数分析。

Qualcomm小型基站5G RAN平台(FSM 100xx)是业界首款小型基站5G NR解决方案。此10纳米解决方案支持6Ghz以下和毫米波频带。此平台的设计目的是支持原始设备制造者(OEM)在6Ghz以下和毫米波产品中重复使用软件和硬件设计。

了解LitePoint的5G测试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