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可携手台达电 助太阳光电场整合台电DREAMS系统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翰可携手台达电 助太阳光电场整合台电DREAMS系统

  • 萧怡恩台北

翰可x台达电PV Gateway太阳能监控系统架构图。
翰可x台达电PV Gateway太阳能监控系统架构图。

翰可国际日前宣布其采用台达电太阳能监控闸道器(PV Gateway)在台北、桃园、苗栗、台中、台南、高雄、屏东及花莲等地的太阳光电场所建置之监控系统已报竣台电完工,正式上线与台电配电级再生能源管理系统(DREAMS)进行数据回传,成为全台首波完成DREAMS系统介接的百万瓦(MW)级太阳光电场。

透过采用台达电PV Gateway串接电表,将发电量相关数据回传给台电,做为电网发电预测与调度决策基础,并可透过DREAMS系统产出报表。

为了协助台电与100kW以上电场业者完成数据传输作业,翰可与台达电联手打造可弹性配置、广泛适用于新设与既设电场的一站式解决方案,包含前期场勘、系统规划、PV Gateway与相关设备的安装测试及异常排除等,电场不需面对前期繁琐流程,系统上线后也无后顾之忧。

此外,此方案除了能满足台电第一阶段的数据传输要求,未来亦可让电场在不更换设备、无网安疑虑的情况下轻松满足第二阶段的智能变流器调控要求。

再生能源是环保永续的必选题,翰可与台达电深耕绿能多年,台达电除了是台湾市占率第一的太阳能变流器供应商,也利用智能电网通讯与控制技术打造通过DNP3、NCC认证与台电再生能源监控设备试验规范的PV Gateway。

首波完工的电场能抢先上线的关键,在于翰可的技术服务团队。具备超过10年、累积装置量达400MW的太阳光电场系统整合经验,可依照业主需求规划最符合效益的系统配置,并就近快速反应、提供技术支持。

翰可国际目前管理的电场达180MW以上,同时也负责销售变流器以及储能电场维运工作,市占领先。从一开始的太阳能模块、变流器到后来的整厂服务与电场维运,甚至是拓展到电动车及能源服务领域,在这几年间,翰可已在新能源专业领域中累积丰富的经验。

所代理销售的太阳能变流器在台湾累计安装量已达到500MW,于北美市场更有高达3GW的售后服务量体。藉由长年布局所累积的专业经验,翰可有能力依照每个电场需求,提出不同方向的对策、设计以施工及服务,以最佳化客户的收益,并以稳健经营的公司体质,提供客户长时间可信赖的夥伴关系。

翰可国际潘忠柏经理表示:「翰可经销台达电太阳能变流器已有10年,前瞻性规划自2020年开始延伸合作范围至PV Gateway,除了继续深耕电厂级业务工程,更是推广到能源管理服务,未来也会广泛涉入电动车、储能系统以及云端智能议题。」

台达电DeltaGrid太阳能监控闸道器SGDC-D43-PV首波通过台电验证后即获得业界高度关注,为了回应市场需求,翰可与台达电整合双方深耕太阳光电多年的产业经验,基于不同电场中多样化的数据蒐集型态,提出多套方案对应新设与既设电场不同的需求。

针对台电未来第二阶段「智能变流器调控」要求,也已经提供充分的准备,可大幅减少业主后续为符合规范所做的投入。其中,PV Gateway、云端管理平台、电源供应器及电表等设备皆由台达电开发生产;场勘规划、安装建置、设备测试与技术服务则由翰可团队提供,透过单一服务窗口简化电场导入时程。

期盼透过翰可与台达电的紧密合作,具体协助台电与太阳光电业者共同打造可以稳定支持电网的再生能源系统,加速响应台电DREAMS系统建置,共同推进再生能源发展进程,助力能源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