秩宇发布白皮书助台湾企业精准抢占国际跨境电商热潮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Event

秩宇发布白皮书助台湾企业精准抢占国际跨境电商热潮

  • 陈毅斌台北

秩宇总经理高庆俞认为,跨境电商是一个变动快速的产业,须随时保持积极与对市场的敏锐度,抓紧疫后的跨境商机,打入全球市场。
秩宇总经理高庆俞认为,跨境电商是一个变动快速的产业,须随时保持积极与对市场的敏锐度,抓紧疫后的跨境商机,打入全球市场。

台湾跨境电商整合专家秩宇(Wiser)公司今日发布其剖析全球在线零售市场变动和发展趋势的《2021 欧美日跨境电商白皮书》。报告中指出,受到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消费者习惯从线下移往在线,促使全球电商产业2020年的销售成长达27.6%,预测至2024年,全球在线零售总销售额将高达6.4万亿美元。本白皮书深度解析了欧洲、北美和日本这三大发展成熟的电商市场。

尽管2020年疫情严峻,北美的在线零售消费额成长率仍高达44%、达8,610亿美元,电子商务渗透率更达21.3%;而欧洲各国因封城及锁国政策,60%的消费者需仰赖在线购物才能维持日常所需,也让欧洲电商市场营业额达到7,170亿欧元;日本电商市场规模则持续以年成长率10%以上翻升,网购率在2020年底已达到79%。

跨境电商整合专家秩宇(Wiser)发布《2021 欧美日跨境电商白皮书》,由图可见未来三年全球跨境电商的市场潜力无限。

跨境电商整合专家秩宇(Wiser)发布《2021 欧美日跨境电商白皮书》,由图可见未来三年全球跨境电商的市场潜力无限。

2020年台湾中小型企业共有近84万家,但从事国际外销且经营跨境电商的中小企业仅有2.38%。「但随着全球销售模式转变,进入跨境电商的台湾企业迅速暴增。2020年秩宇收到台湾询问部署跨境电商事宜的企业数量也较2019年成长了63%,我们预估2021年经营跨境电商的台湾中小企业数量有望成长四成。」秩宇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庆俞表示。

目前台湾经营跨境电商的中小企业中,建立自有品牌官网的比例约为71%,使用第三方电商平台者约77%,两者同时使用者则高达62%。「我们会建议台湾企业双管齐下,藉由第三方平台开启国外代理,透过这些大规模平台累积用户流量、增加品牌曝光度,更可以轻松建立买家购买流程,」高庆俞指出。

2020年全球电商产业加速发展和拓展规模,白皮书中透过对各国电商营运状况和不同人文风俗,详尽解析买家习惯及热销品类,结合秩宇累积的代营运专业经验,整理出台湾厂商进驻跨境电商的操作建议与年度策略,协助台湾企业精准打入全球市场,了解重点区域消费者的习惯和喜好。

「跨境电商是一个变动快速的产业,保持积极与对市场的敏锐度是非常重要的环节,」高庆俞表示。面对商机无限的欧美日跨境电商市场,秩宇能够从营运法遵化、数据实时化、行销多元化等面向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协助台湾企业抓紧疫后的跨境商机,打入全球市场。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