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curity EDA轻松架构安全物联网 尚承科技让安全不费力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22
Event

Security EDA轻松架构安全物联网 尚承科技让安全不费力

  • 尤嘉禾台北

EDA(Electronic Design Automation;电子设计自动化)是IC设计的主要平台,其功能向来着重硬件设计,不过随着物联网趋势启动,各种智能化系统逐渐普及,网安逐渐受到IC设计者的重视,尚承科技董事长赖育承博士指出,新时代的EDA必须将硬件、数据与流程等层面纳入安全防护机制中,才能满足新时代市场需求。

物联网概念问世多年,近年来需求快速浮现,各种智能化系统与物件的落地速度加快,不过在此同时,其网安威胁也逐步升高。赖育承博士进一步从巨观到微观两个角度,分析物联网的安全与防护。

尚承科技董事长赖育承博士指出,该公司将复杂且整合不易的物联网安全技术,转化为可轻松导入的1·2·3 thingsPKI Security EDA方案。

尚承科技董事长赖育承博士指出,该公司将复杂且整合不易的物联网安全技术,转化为可轻松导入的1·2·3 thingsPKI Security EDA方案。

先从巨观来看,目前物联网的网安威胁手法有三种,包括窃取数据、取得控制、阻断服务,其攻击目标包括物联网架构中的云端、边缘与终端三种设备,而这些设备都是以芯片作为运算核心,在此状况下,物联网的网安就进入微观的芯片安全视角。

赖育承博士再将芯片安全分为三大部分,包括硬件、数据与流程,他以房屋作为比拟,硬件安全就是打造一座安全的房屋,也就是IC本身的硬件防护;数据安全是确保屋内人、物的安全,IC在这部分又需要至少三种安全设计,首先是数据生成的安全,其次是不同芯片之间数据传递的安全性,最后是数据在芯片中使用的安全性。

至于流程安全则是无论人物在屋里或屋外,都能有足够的防护机制,在IC内部必须确保韧体演算法的安全,他指出由于韧体演算法对物联网产品性能、效能和安全都有绝对影响,因此其安全保护非常重要,IC外部则需强化产品生命周期安全,这部分从最初的产品设计、开发、测试、验证,到后续的生产、部署、韧体更新都必须纳入,也因此,Security EDA的涵盖范围不仅止于IC设计业者,还会包括,产品制造商与供应链中其他环节的厂商。

为了解决市场的网安痛点,尚承科技推出了Security EDA解决方案,赖育承博士表示,该公司的Slogan是「智能物联网,安全不费力!」,在此概念下,尚承科技打造出具备安全方案零编程、安全保护全周期与安全问题秒解决三大特色的1·2·3 thingsPKI Security EDA解决方案。

将复杂且整合不易的物联网安全技术,透过1套安全开发工具–PiLock;2种安全配置(Secure Provisioning)设备–SP-Server、SP-HSM;3项智能物联网安全服务–DIMS装置身份管理服务、FEPS韧体加密保护服务、SOTA韧体安全更新服务,转化为可轻松导入的全方位安全EDA平台。

赖育承博士最后表示,thingsPKI是尚承科技旗下的安全品牌,可为IC设计公司、产品制造商及其供应链解决各自的安全问题,Security EDA解决方案可协助IC产业链各环节业者强化网安机制,PiLock可化解产品制造商在产品安全设计、安全开发、安全测试、安全验证、安全生产、安全部署、韧体安全更新的困境。

在供应链部分,SP-Server和SP-HSM可提升供应链安全制造能力,在此完整的方案中,各环节的业者仅需专注于自身专业,即可落实产品的网安防护,协助客户建构效能与安全兼具的物联网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