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ymergen于Touch Taiwan大秀Z2光学薄膜突破性技术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member

Zymergen于Touch Taiwan大秀Z2光学薄膜突破性技术

  • 赖品如台北

Zymergen全新薄膜系列的首款产品Hyaline Z2。
Zymergen全新薄膜系列的首款产品Hyaline Z2。

于2021年展会中充分展示其全新薄膜系列的首款产品Hyaline Z2,适用于电子产品应用领域。该款以生物作为灵感来源的突破性产品为Zymergen推出的首款独立产品,且目前已在台上市,用于折叠屏触控屏幕和屏下前置镜头(under-panel camera)等。

Hyaline薄膜(聚醯亚胺特种薄膜)具有高透光度、热稳定性和高机械强度,此独特组合提供更大的设计自由度。Hyaline Z2已成功通过软性电路(flexible circuits)、显示器触控感应元件和显示器EMI屏蔽(shielding)等测试。该产品具出色光学特性的独特组合,以及能确实承受以小半径反覆折叠的能力,使其成为各种显示器应用的绝佳解决方案。

Zymergen产品总裁Richard Pieters表示:「薄膜聚合物制造商之所以数十年来始终在开发同样的分子建构单元(building blocks),是因为采用新单体(monomer)的成本和复杂性一直是一大障碍,在这过程中不仅缺乏创新,也必须在特性和效能间作取舍,但Zymergen则利用更广泛、更复杂的建构单元,开拓自然界的聚合物创新。」

Hyaline产品的关键应用与优势: 触控感应元件:柔韧有弹性,几乎没有颜色(黄化指数低)、低雾度(haze)、双折射值低(birefringence),并且可让大量光线穿透;滤光片:使显示器呈现清晰、明亮,有助于装置节能;无着色:透明薄膜可替代先前的有色背板,使前置镜头得以在屏下拍摄。

Zymergen电子产品全球销售总监许荣显表示:「由于Zymergen Hyaline Z2的性能具备柔韧性、无着色和节能等特点,我们观察到已有电子制造商对Z2展现高度兴趣,且在Touch Taiwan首度展示这项创新产品。」Zymergen薄膜专案总监Francesco Lemmi亦于Touch Taiwan「2021国际Micro LED Display产业高峰论坛」中,分享Hyaline Z2光学级聚醯亚胺特种薄膜的优势与应用。

Zymergen商业开发团队与各级供应链客户(材料制造商、元件制造商、系统组装商)携手合作,界定推动创新包膜的具体需求。同时,Zymergen生物制造平台将持续以超脱传统制造的方式,开拓自然界的分子多样性,探寻具合适特性的材料。

此外,Zymergen亦宣布扩大在台湾和日本的业务,携手电子产业界的领导者,建立其在亚太区的关键供应商地位,成为Zymergen商业策略和拓展国际版图的重要里程碑。

Zymergen新团队已在台成立,其成员包含在DSM、Tyco Electronics等公司拥有逾30年行销和销售经验的许荣显先生,以及在DSM和Everlight Electronics等公司拥有逾10年经验的朱家宏先生。

这几位重要成员,将促使Zymergen得以专注在研发开创性Hyaline Z2薄膜等创新材料,助力电子制造商及亚太区供应链。

Zymergen产品总裁Richard Pieters表示:「大量亚太区的电子产业客户力图以先进材料优化其消费性产品,维持在产业中的竞争优势。扩展Zymergen在亚太区的团队,对于建立我们的制造业合作夥伴网络,并且大规模供应Zymergen Hyaline产品至关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