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lox推出支持400MHz的安全LTE-M和NB-IoT模块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u-blox推出支持400MHz的安全LTE-M和NB-IoT模块

  • 李佳玲台北

u-blox推出支持400MHz的安全LTE-M和NB-IoT模块,SARA-R540S可提升建筑物内商业和关键任务应用的覆盖范围。
u-blox推出支持400MHz的安全LTE-M和NB-IoT模块,SARA-R540S可提升建筑物内商业和关键任务应用的覆盖范围。

定位与无线通讯技术与服务的全球领导厂商u-blox(SIX:UBXN)宣布,推出支持欧洲、亚洲和拉丁美洲使用的400-450 MHz LTE频段模块,进一步扩展其领先业界的SARA-R5 LTE-M和NB-IoT通讯系列产品。

u-blox SARA-R540S可在LTE频段31、72、73、87和88上进行通讯。这些较低频段具有良好的传播特性,让客户能满足智能电表、公共安全、智能电网和智能城市等市场对室内和室外的严格覆盖要求,因为在这些环境中,比较难透过标准的蜂巢式连接方案来实现覆盖要求。

随着专用通讯基础架构的部署日益增加,u-blox SARA-R540S的推出亦可满足IoT生态系统对于高可用度和弹性的需求。例如,随着智能电网普及的趋势,分散式再生能源电厂和客户端所安装的数百万台需求管理控制器之间需要紧密的协调。因此,需要一个强大的通讯基础架构来实现这个任务。

SARA-R540S是以u-blox UBX-R5蜂巢式芯片组为基础,并运用了u-blox SARA-R5系列中已内建的许多特性。该模块硬件和软件的垂直整合也意味着,u-blox可确保元件的长期供应,并为整个平台提供未来数十年的产品寿命支持 ─ 这是许多IoT部署的关键要素。

其他硬件特性包括高射频功率输出,可进一步增强SARA-R540S在建筑物内等难以确保覆盖范围的环境中正常运作。此模块支持标准LTE频段上的Power Class 3传输,以及在450MHz频谱、具增强26dBm最大输出功率的Power Class 2传输。

SARA-R540S还支持410MHz频谱的3GPP频段87和88,以及动态天线调谐功能,以协助设计人员实现最大的效率和覆盖范围。

此模块已针对能源效率进行调校,这对线上和电池供电产品,例如水表和瓦斯表,非常重要。在省电模式下,SARA-R540S耗电量不到1μA,并且具有「last-gasp(最后一搏)」功能,可在最终断电之前,例如停电或被篡改时,发送出最后一条信息。

SARA-R540S模块亦配备了必要的硬件和软件,以支持u-blox的IoT安全即服务策略,使其非常适合用在量表等工业或基础架构应用中传输关键和机密信息。该模块具有内建的硬件信任根(root of trust),可用来在现场为装置进行安全身份验证。它还建置了专为低功耗广域(LPWA)应用设计的轻型预共享密钥管理系统,可确保最先进的安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