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圣新一代曲面加压脱泡机问世 触控展展出高端技术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Event

志圣新一代曲面加压脱泡机问世 触控展展出高端技术

  • 陈其璐台北

志圣推出多款应用于车载3D曲面面板制程机种,提供全方位制程解决方案。
志圣推出多款应用于车载3D曲面面板制程机种,提供全方位制程解决方案。

COVID-19(新冠肺炎)改变全球生活型态,带起居家办公、线上教学等需求,更让不少企业开始考虑或实施在家工作制。面板产业受疫情催动,台湾面板龙头友达、群创等表现逐渐浮出台面,制程需求蓬勃飞升。

志圣工业(2467)之乾燥加压烘烤炉、老化测试设备等均受业界肯定,近期开发的曲面加压脱泡机、大尺寸滚轮贴膜机更是突破技术上限,甫推出即有实绩验证。2021年4月21至23日的Touch Taiwan系列展—智能显示展览会,志圣将在4楼M区0620号摊位与联盟厂商共同展出。

志圣工业在2006年开发的热风多层炉可谓是FPD面板产业中屹立不摇的长青机种,能应用在TFT-LCD、Touch Panel、Cover Lens等多种产品制程需求,近期与关键客户在Micro LED制程开辟业界新星,特殊规格的热风多层炉可将含氧浓度控制在≦5%,应用于易氧化金属材的线路烘烤;此机种更搭载可自动调整的支撑模块,配合Micro LED多尺寸的趋势,自动调整机构让客户有随时调整多种不同生产尺寸的弹性,大幅增广设备的应用面。

车用面板方面,欧美系大品牌厂商推出的新车款搭载屏幕数量持续攀升,以往的仪表板、后视镜等不断朝数码化靠拢,除了增大车载屏幕的显示版面,异形尺寸以及曲面尺寸,的面板需求更是节节攀升。

志圣在车载3D曲面面板的烘烤、加压脱泡,均有厚实的技术团队解决贴附气泡的制程问题,近期开发的大尺寸曲面加压脱泡机采用高压多层多片式方案生产提高产能,配置的烤箱搭配移载模块,实现自动化生产。此台特色机种搭载枚叶式腔体,在压力控制上的技术门槛远高于常见的圆形腔体,更有业界特规面板的需求持续洽谈中。

在面板产业外,志圣工业是PCB产业的元老级设备供应商,近期合作开发G5 Size的大尺寸滚轮贴膜机顺利通过实绩验证,此成功案例有赖于志圣55年来耕耘本业的技术能量,不仅做深更能做广,将原PCB压膜核心技术应用于玻璃材质的压膜制程,为面板业客户开创崭新的解决方案。

2021年造访志圣摊位不仅能见光热专家的新一代高端产品,更与联盟厂商均豪精密(5443)、均华精密(6640)共同展出,均豪专注AOI、研磨机与自动化系统,具业界最快Review拍照速度(max. 14 photo/sec)与实时对焦系统与多角度研磨技术;均华的分类机及取放设备也同步进军Micro LED市场,G2C+联盟已备足能量与技术资源,将为这次面板产业可期的需求提供十足十的优质设备。


关键字
商情专辑-2021智能显示与触控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