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带旺 日扬营运拼全方位整合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member

半导体带旺 日扬营运拼全方位整合

日扬科技集团CEO寇崇善博士。
日扬科技集团CEO寇崇善博士。

国内半导体龙头大厂启动三年千亿美元扩产及先进制程研发的投资计划,带动相关供应链的发展和布局。真空系统为半导体生产设备至为重要的一环,半导体制程所产生的废气和落尘仰赖真空系统抽离,极为关键。

日扬科技为国内第一家以真空技术上柜的公司,从早期供应真空设备相关零组件和维修服务,到研发自有品牌真空零组件,现今已转型成为半导体真空设备整体解决方案的提供者,极具独创性与成长爆发力。

日扬科技系英国爱德华(Edwards)于台湾半导体及面板之真空涡轮泵独家代理商,二十多年来协助台积电、联电…等多家国内半导体及面板大厂装置真空设备并提供维修服务,于真空领域累积紮实的技术及丰富经验,深度了解客户的需求,因此,横向延伸出多元而完整的产品与服务。

如今从检测、仪器、泵浦、真空零组件的供应和维修服务,到尾气系统的研发制造,为半导体设备商中唯一布局完善,提供整合性服务的公司。

日扬集团子公司包括:德扬科技专精泵浦设备清洗、明远精密和立盈科技发展电浆、镀膜及电子技术、实密科技代理半导体及医学仪器设备、夏诺科技负责泵浦维修业务,日扬于上海和日本九州也成立分公司,为国内与日本半导体大厂提供在地化的服务,未来将陆续于海外设立其他据点,加大开展国际市场的力道。

日扬科技CEO寇崇善表示:「我们累积二十多年的专业技术和经验,拥有各种品牌泵浦运作参数的database,新研发自有品牌的智能尾气系统,可以迅速为客户提供有效的大数据分析,是日扬2021年的主力产品。加上半导体8寸设备过于老旧,射频电源供应器替换的市场巨大,还有第三类半导体带来新的商机,将是未来营运很大的成长动能。」

2022年中,日扬于台南树谷园区占地九千多坪的第一期新厂将落成,为台积电和其他南科半导体大厂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与客户建立紧密的夥伴关系,正是日扬最重要的竞争优势。积极的布局加上创新策略致胜, 2020年营收与获利双双创下历史新高,日扬2021年业绩可望亦能在稳定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