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gate独步全球累计出货储存容量跨越3ZB大关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DForum0515

Seagate独步全球累计出货储存容量跨越3ZB大关

  • 孙昌华台北

全球数据储存暨管理解决方案领导供应商Seagate Technology日前宣布,在2021年三月其累计出货之硬盘储存容量已突破3ZB的里程碑。Seagate共历经36年的时间才累积1ZB的总出货储存容量,但旋即不到四年的时间便达成2ZB的总出货容量,之后更仅花了两年多便达到成立以来出货3ZB的储存容量。

IDC预测,全球数据总量将在2025年以指数型方式成长至175ZB。换个角度说,全球现在一个小时就能创造出比20年前每年累计数据量还多的数据。譬如,一辆自动驾驶车每日产出的数据量直逼32TB,而一整个智能城市每天产出的数据量更高达2.5PB。

然而,Seagate的Rethink Data报告亦指出,在企业可取得的数据中,只有32%充分获得运用,其余的68%均被置之高阁。相较于以往,现今的储存设备和基础架构更需能与数据成长的速度并驾齐驱。Seagate不断引领创新,例如以HAMR(热辅助磁记录)技术大幅提升HDD的储存容量,为企业储存系统的长远发展提供坚实后盾。

同时,为驾驭ZB级数据的庞大潜力,Seagate除了积极研发开放标准的储存系统和软件,也持续深化Lyve从边缘到云端(edge-to-cloud)超大容量储存平台的创新,以助企业克服大规模储存、移动和启用数据的成本负担及复杂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