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鼎科技智能家用安防摄影机SOC+AI解决方案 智能应用 影音
AIEXPO2024
Event

芯鼎科技智能家用安防摄影机SOC+AI解决方案

  • 萧怡恩台北

芯鼎科技的电池式影像监控解决方案采用电池供电及无线联网,可安装于户外、室内或门前进行实时影像分析与传输,具有智能侦测功能并能适时发出提醒,无须云端服务器的处理与介入。
芯鼎科技的电池式影像监控解决方案采用电池供电及无线联网,可安装于户外、室内或门前进行实时影像分析与传输,具有智能侦测功能并能适时发出提醒,无须云端服务器的处理与介入。

Vi37系列是结合AI影像处理以及智能IoT应用于一身的系统单芯片(SOC)产品,内建的高效能影像处理器以及H.264高画质影像压缩引擎可支持4Kp30+2Mp30双路录影,并且可利用HDR技术拍摄出高对比亮度场景,可应用于电池式无线智能摄影机,智能家电摄影机,家用安防摄影机,专业安防摄影机,无人商店等产品及领域。

电池式影像监控设备安装容易  内外都守护

芯鼎提供的电池式影像监控解决方案可安装于户外、室内或门前主要功能为进行实时影像分析与传输,并对异常状况或陌生人驻足发出提醒,无须云端服务器的处理与介入,采用电池供电及无线联网,具有智能侦测功能,可以减少误触启动,延长电池使用时间,透过手机App可以监视居家内外的实时情况而达到保护居家安全的功能。

AI过滤准确识别  减少误触发

芯鼎的AI平台内建高效而省电的NPU神经网络运算核心,除了支持人脸与行人侦测外,也可对车辆、动物及物件做到智能侦测或识别,可以改善传统摄影机受到门外光影变化造成误触发的机会,而只在门口有人时才向使用者发出提醒。

另外,家用安防摄影机加入人脸识别的能力后可分辨出家庭成员,当门前有未知人员或动物出现时便可对使用者发出提醒;或是门外有放置包裹物件时,也可对使用者发出通知。

终端芯片内识别  保障隐私  节省云端传输量

芯鼎科技AI影像处理芯片的智能居家安防监控方案,主要是将预先训练好的深度神经网络模型放在装置端进行人脸或人型识别,完成智能影像分析,可以减少目前市面居家安防产品对云端的依赖并增加对隐私的保护,同时也大幅降低终端应用产品的网络流量。

目前已有多家国际居家保全监控摄影机领导品牌在转入电池供电方案时,选择采用芯鼎AI解决方案,以实现快速开机、智能影像处理及高效能低功耗等特性。

负责此方案的专案经理王建斌表示:「芯鼎的电池式影像安防监控方案乃是将公司的影像核心技术加上AI功能并为成熟产品提升附加价值的最佳范例,实时的客户支持更是芯鼎获得客户信赖与肯定的关键。」

随着5G和WIFI6技术的成熟与普及,其网络所提供的超大带宽、低延迟和高速传输功能将促进智能居家安防和监控摄影机的需求成长。

为响应低功耗、无线传输、电池供电和AI智能的趋势,芯鼎将持续投入更多资源研发具有高效能、高整合度和数据安全的新产品,为客户提供更多样化且更具成本效益的智能影像处理解决方案。

Vi37详情请参考:产品信息。更多芯鼎科技产品介绍请参考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