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HM推出1608尺寸超小型高亮度白光芯片LED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member

ROHM推出1608尺寸超小型高亮度白光芯片LED

  • 陈毅斌台北

ROHM推出1608尺寸超小型高亮度白光芯片LED「CSL1104WB」有助提昇物联网装置和无人机设计灵活性及小型化。
ROHM推出1608尺寸超小型高亮度白光芯片LED「CSL1104WB」有助提昇物联网装置和无人机设计灵活性及小型化。

半导体制造商ROHM针对以电池驱动的物联网装置和无人机等需要高亮度白光的多种应用,研发出一款超小型高亮度白光芯片LED「CSL1104WB」。

近年来,以消费性电子产品和车电装置为主的各种应用领域中,为了提高识别性,2.0cd高亮度的白光LED应用越来越广泛。而随着电池驱动的物联网装置和无人机等,需要在狭小空间中安装大量LED的应用接连出现,高密度安装的需求也与日俱增。然而,要同时兼顾高亮度和小型化并不容易。

目前,ROHM拥有研发各种小型LED的傲人实绩,其中包括消费性电子适用的业界最小等级1006尺寸PicoLED,和车电适用的1608尺寸高可靠性ExceLED。

SL1104WB」是一款历经困难才研发出的超小型1608尺寸的2.0cd高亮度白光LED。1608尺寸保有了与当前主要竞品的3528尺寸同等的发光强度,同时让安装面积减少了87%。

另外白光LED的主要问题之一:颜色偏差也有了明显改善,而准确的白光表现正可以让调色作业更加简化。上述优势不仅有助节省应用空间,还可以透过高密度安装来提升设计灵活性和识别性,更有助减少开发工时。

另外,本产品也计划支持车电领域中的光电半导体专属可靠性标准「AEC-Q102」,以便在工作环境恶劣的车电和工控装置中也可以安心采用。

新产品「CSL1104WB」是一款反射型白光LED,透过高亮度芯片并利用ROHM独家小型封装技术,以1608超小尺寸保有了2.0cd高亮度。仅以1608尺寸便达成了与普通3528尺寸(同等亮度,更使安装面积减少了87%)。

小型化不仅有助节省应用产品空间,而且藉由高密度安装,还有助提升设计灵活性和识别性(例如在面板显示中达到完整的遮光效果)。另外,本产品还计划支持光电半导体在车电领域中的专属可靠性标准「AEC-Q102」,以便在工作环境恶劣的车电和工控装置中也可以安心采用。

新产品改善了白光LED颜色偏差的问题,可呈现精细而准确的白光表现。透过达到色度的均匀性,将可以简化调色作业,例如忠实再现品牌颜色等,也将非常有助减少应用产品的开发工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