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联通实现一机NAS智能监控的人脸识别与管理应用 智能应用 影音
AIEXPO2024
Event

威联通实现一机NAS智能监控的人脸识别与管理应用

  • 魏于宁台北

运算、网通及储存解决方案创新者威联通科技(QNAP Systems, Inc.)推出最新1.1版QVR Face智能人脸识别分析软件,整合QVR Pro监控频道,提供更智能的人脸识别与事件管理,协助智能零售、企业门禁管理或VIP迎宾等应用达成精准行销或安全管制。

威联通产品经理蔡承恩表示:「QVR Face 1.1的人脸识别准确度及识别数量皆大幅提升,不仅支持标准的RTSP格式串流,更整合QVR Pro影像串流,并提供Face Search 功能,一台NAS即可提供完整且具隐私性的人脸识别与监控管理解决方案。」

QVR Face最新1.1版本导入了前处理演算法,有效过滤70%不适合识别的人脸,如模糊、移动速度过快、非人脸等,进而提升识别的准确度,并可容纳超过10,000个以上的人员档案,无论是中大型商场、企业办公室场域皆可轻松应付。

而透过整合QVR Pro安全监控软件2.0,其兼容超过140家厂牌、数千种摄影机型号及ONVIF协定,由QVR Pro串流于本地端的监控画面也可建立QVR Face影像识别分析任务,并将分析后的数据储存在QVR Pro中,使用者可利用QVR Pro Client用户端软件中的Face Search功能输入名称、个人索引键(Profile Key)及上传照片,即可轻易查找出对应的人脸与回放侦测当下的片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