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东京智能能源展 展示各种智能能源及可再生能源技术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ADI

2021东京智能能源展 展示各种智能能源及可再生能源技术

  • 李佳玲台北

展会第一天即吸引众多专业人士莅临,过去为人工检票入场,2021年全部改为电子登录。
展会第一天即吸引众多专业人士莅临,过去为人工检票入场,2021年全部改为电子登录。

全球规模最大的再生能源展-东京2021国际智能能源周(World Smart Energy Week 2021)已于3月3日在东京有明国际展览中心(Tokyo Big Sight)盛大揭幕。这是由Reed Exhibition公司主办的日本最大规模智能及再生能源展会。2021年因疫情关系,Reed另外提供在线展会给海外有兴趣的业界人士能够同步在线观展,获得最新消息。

该展旨在为日本、亚洲以及全球的专业人士提供全方位的技术交流与商谈平台,并推动再生能源产业的发展。展会吸引近千家厂商参展,现场也吸引不少日本业界人士到场参与。总来宾人数,也吸引近3万名参与这次展会。

脱碳素化进程的关键技术,氢能、海上发电的最新技术集结于此!

脱碳素化进程的关键技术,氢能、海上发电的最新技术集结于此!

World Smart Energy Week 2021已迈入第17届 ,包含各种智能能源及再生能源技术,为期3天的活动共有8个专业展会同时举行,包含第17届日本国际氢能源燃料电池展 (FC EXPO)、第14届日本国际光伏展(PV EXPO)、第12届日本国际电池展(BATTERY JAPAN)、第11届日本国际智能电网展(INT'L SMART GRID EXPO)、第9届日本国际风能展(WIND EXPO)、第6届日本国际生物质能展(INT'L BIOMASS EXPO)、第5届日本火力发电展(THERMAL POWER EXPO)、第1届能源管理、自家消费展(ENERGY MANAGEMENT & SELF-CONSUMPTION EXPO)、第3届资源循环展 (RESOURCE CIRCULTAION EXPO)。

除了精彩的展会,同时,还举办数十场技术研讨会,邀请各能源产业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分享最新的技术与市场趋势、以及各国的能源政策。日本可以说是最重视能源发展的国家,尤其对于乾净能源的投入相当积极,目前日本在氢能源技术相关专利也是荣登世界第一,这次展会就有日本业者展出氢能最新技术!

另外,日本大力推动再生能源自立,风力发电市场的近年呈现高度发展趋势,而日本经济产业省在风力发电的促进上扮演了相关重要角色。目前也已经确立2040年使发电能力达到最大4,500万千瓦的目标。这次展会也有不少厂商展出海上发电最新技术,在在说明了日本扩大再生能源的决心魄力。

在二次电池专区,全固态电池近年来成为国际大厂热门投入领域,对于全固体电池的关注有增无减。全固态电池可以解决现有锂离子电池安全性与进一步提高电池能量密度,2020年后开始有相关业者陆续投入商业化应用。现场也吸引不少参观者聚精在全固态电池产品技术上的了解。

另外在智能车电池电源系统技术上,展场焦点于丰田和本田特别展出共同开发的移动发电和电源系统「Moving e」,该系统可在自然灾害等灾难性事件突发期间,临时提供电力支持。

主办单位Reed 表示,随着全世界对于环境意识及对于环境意识及可再生资源关注度的不断提高,World Smart Energy Week今后计划从一年两届,进化为一年三届。另外,还将同期举办第一届「脱碳素经营EXPO」!以因应全球环保意识抬头,并取得更多海外市场及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