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gtera SDS助攻电子商务旅游业者数码转型 打造绝佳储存环境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ST Microsite

Bigtera SDS助攻电子商务旅游业者数码转型 打造绝佳储存环境

  • 尤嘉禾台北

Bigtera VirtualStor Scaler 8.0为电子商务系统打造了稳定性与弹性兼具的储存环境。
Bigtera VirtualStor Scaler 8.0为电子商务系统打造了稳定性与弹性兼具的储存环境。

旅游业跟一般产业最大的不同,就是淡旺季非常明显,因此旺季的IT系统非常重要,如果常故障,就可能影响整年的营收,IT系统对旅游业者的重要性可见一班,尤其是以电子商务为主要代理的厂商。

台湾第一家建立网络购票订位机制的旅游业者为了建置更具稳定性和扩充性的IT系统,采用慧荣科技新上市的Bigtera VirtualStor Scaler 8.0的软件定义储存解决方案。

该业者在成立时,就建构了大型IT系统,现在已经是国内知名的旅游电子商务与最大机票代理商。这几年网络逐渐成为旅游业的重要营运与行销工具,该厂商也善用过去建立的优势,大举扩张业务范围,像是2020年在为与小旅行社合作所开发的「B2B2C」的公版系统就是其一,这些快速增加的服务,让既有IT系统的储存负担渐重,如果没有随着企业营运转型,有可能成为企业前进的阻碍。

除了企业内部外,其IT系统的另一个压力来自证管会。身为上柜公司,有义务建构完善的异地备援机制。证管会要求上市柜公司要在系统发生灾害的8小时完成复原,以保障投资人权益,因此该公司在早期就投入大量资源建立备援系统,而这套系统也要与时俱进,才能在灾难发生时,真正发挥作用。

为了解决企业内外两端的IT需求,该电子商务旅游业者在2020年导入Bigtera的VirtualStor Scaler 8.0软件定义储存解决方案,希望藉由其高稳定与高弹性特色,提升IT系统的可用性。这是继2012年在公司成立初期即领先业界采用软件定义储存解决方案后,第二次采用Bigtera的产品,而持续选择Bigtera的原因,在于产品品质与创新能力。

该电子商务旅游业者这次制定出两大系统储存系统的升级要点,包括稳定性与扩充性。稳定性主要是让IT系统成为企业运作的强力后盾,扩充性则是考虑未来业务规模扩大时,可以实时反应市场需求,快速提升系统效能,慧荣科技的Bigtera VirtualStor Scaler 8.0则可完全满足两大需求,因此在评估多家解决方案后,Bigtera雀屏中选。

Bigtera VirtualStor Scaler 8.0是专为PB(Petabyte)级巨量非结构化数据而设计的软件定义储存架构(Software Defined Storage;SDS),适用于需要处理大量数据的企业或数据中心,这对数据量越来越大的电子商务旅游业来说非常适合。

慧荣科技提供的在地化服务,也是这次系统可以顺利升级的关键。为了降低企业营运影响,新系统需在短时间内完成服务,而Scaler系统是介接在新旧系统两端,更是上线关键。而慧荣科技在台湾配置了高专业服务团队,在导入过程中可快速回应该公司的需求,在短时间内解决各种问题。

至于可扩充性部分,一般IT系统的储存设备,会因受限于原有供应商的绑定(Vendor lock-in),导致业者无法导入具开放性且高效能的系统,Bigtera VirtualStor Scaler 8.0则是开放性架构,NFS档案系统在异地备份时,可支持其他品牌的NAS,让系统具备高度弹性。

随着电子商务的蓬勃发展,IT系统对企业的重要性与日俱增,Bigtera VirtualStor Scaler 8.0大幅提升了电子商务系统的效能与数据可用性,这将也让客户在竞争日益激烈的市场中站稳脚步,掌握未来商机。

VirtualStor Scaler 8.0除了高稳定性与扩充性,还搭载Bigtera独家的S3-to-S3物件无缝迁移功能,针对已经在使用其他厂商S3物件储存的用户,不仅可以轻松收拢新旧储存系统的数据,更可消弭大量数据迁移时需要停机并中断服务的痛点,加速数码转型时新系统上线时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