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nsirion获得联电产能支持 合力对抗新冠肺炎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ADI

Sensirion获得联电产能支持 合力对抗新冠肺炎

  • 尤嘉禾台北

微传感器领导制造商Sensirion与联华电子3月8日共同宣布,两家公司合作制造医疗相关的传感器IC。联电将防疫列为最高优先考量,以协助Sensirion生产应用于新冠肺炎疫苗运输的温度传感器,及医疗呼吸器的流量传感器,双方携手共同帮助对抗疫情。

面对后疫情时代,最关键的资源就是疫苗。然而全世界疫苗所面临的议题,除了病毒变种与供应数量是否足够外,就是疫苗在运送过程中适当温度的监控。

尽管全球晶圆代工皆面临短缺,联电在产能满载的状况下,仍全力挤出产能优先提供给Sensirion,生产应用于新冠肺炎疫苗运输的温度传感器,以确保疫苗在运输过程中保持效力,整个过程能更加顺利;而针对疫情出现大量医疗级呼吸器的需求,联电也全力支持生产相关IC,为全球对抗疫情尽一己之力。

SensirionCEOMarc von Waldkirch表示,「凭藉我们经过医疗认证的传感器解决方案,Sensirion成为所有需要传感器技术来对抗新冠肺炎器材制造商的重要枢纽。为了保持供应链通畅,在涉及半导体芯片的原材料时,制造商必须获得上游供应商的全力支持。我们非常感谢联电的大力支持,能够来共同抗疫,并对我们两家公司的合作无间感到十分满意。」

「联电是世界级国际公司,自2020年初疫情爆发以来,即积极优先处理医疗相关IC的生产与支持,这是身为世界公民的一员在全球对抗疫情中,该有之企业社会责任。」联电欧日业务副总经理刘士维指出。「我们很高兴能与重要的夥伴Sensirion合作,一起来共同抗疫。同时身为医疗相关IC供应链重要成员的联电,将持续在此领域投入资源,以确保医疗产品的稳定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