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普公司eToF 雷射驱动器IC 革新激光雷达系统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Event

宜普公司eToF 雷射驱动器IC 革新激光雷达系统

  • 吴冠仪台北

宜普电源转换公司(EPC)推出氮化镓(GaN)IC系列,实现效能更高、更小巧且采用飞行时间(ToF)技术的激光雷达应用,包括机器人、无人机、3D传感器和自动驾驶车辆等应用。

宜普电源转换公司(EPC)宣布推出雷射驱动器IC(EPC21601),在单个芯片上整合了40V、10A场效应晶体管、闸极驱动器和3.3V逻辑电平输入,面向采用时差测距(ToF)技术的激光雷达系统,用于机器人、监控保安系统、无人机、全自动驾驶车辆和吸尘器。

EPC21601采用3.3 V逻辑电路来控制,能够在超过100MHz的超高频率和小于2ns的超小脉冲下,实现高达10A的雷射驱动电流。开启和关闭时间分别为410ps和320ps。

EPC21601整合了基于EPC专有的氮化镓IC技术的单芯片驱动器和氮化镓场效应晶体管(eGaN FET),采用芯片级BGA封装,其外形尺寸仅为1.5mmx1.0mm。由于外形小巧且整合了多个功能,因此与采用等效的多芯片、离散元件的解决方案相比,其占板面积小36%。

EPC21601是雷射驱动器IC系列中首个产品,采用芯片级封装(CSP)。整合多个元件于单个芯片上的好处是易于设计、布局和组装,并且节省占板面积、提高效率和降低成本。该系列的产品将推动在更广泛的最终用户应用中,采用时差测距技术的激光雷达解决方案能够更快被采纳和得以普及。

EPCCEO兼共同创始人Alex Lidow表示,EPC氮化镓IC技术的最新进展有望改变时差测距激光雷达系统的设计方法。在单个芯片上整合氮化镓场效应晶体管(eGaN FET)和驱动器,可产生功能强大、速度超快的IC,并且缩小系统的尺寸和降低成本,从而在消费类应用中得以普及。全新的氮化镓IC系列将显着提升效能,同时缩小时差测距激光雷达系统的尺寸和降低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