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德端对端Open RAN解决方案提升5G网络环境下的效能可靠度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DForum0515

是德端对端Open RAN解决方案提升5G网络环境下的效能可靠度

  • 李佳玲台北

是德科技Open RAN架构解决方案协助O-RAN厂商与移动通讯业者能够加以验证其产品的互通性、效能、符合性与安全性。
是德科技Open RAN架构解决方案协助O-RAN厂商与移动通讯业者能够加以验证其产品的互通性、效能、符合性与安全性。

是德科技(Keysight Technologies Inc.)是推动全球企业、服务供应商和政府机构网络连接与安全创新的技术领导厂商,该公司日前推出了一套端对端解决方案,以协助开放式无线存取网络(O-RAN)生态系统中的厂商和移动通讯业者能够验证基于O-RAN标准界面之多厂商5G网络环境下的互通性、效能、符合性和安全性。

许多移动通讯业者是根据O-RAN联盟制定的规格,来部署云端原生和虚拟化无线存取网络(vRAN)架构,以提供5G服务。 然而,从现有网络转移到多厂商网络,使得业者面临了互通性和效能复杂性等挑战。藉由从RAN边缘到5G核心(5GC)的端对端测试,以及从早期矽前开发到系统整合的测试,协助业者确保一切符合效能标准。

异质网络全面性测试则协助厂商扩展新的设计,帮助移动通讯业者提供支持创新服务的解决方案。

是德科技网络存取事业群副总裁暨总经理Giampaolo Tardioli表示,「射频单元(O-RU)、分散式单元(O-DU)、中央单元(O-CU)和RAN智能控制器(RIC)的供应商皆需透过整合式、虚拟化和云端原生解决方案,来验证效能、建立网络元件之间的互通性,并确保其符合最新的O-RAN和3GPP规格。是德科技的端对端Open RAN解决方案,协助此生态系统得以验证协定堆叠中各个层级的元件、确保子系统能如预期般运作,并且提供一致的效能。」

是德科技的Open RAN架构(KORA)提供了可加速O-RAN相符性设备开发、整合和部署的整合式解决方案。此套件专为芯片制造商、网络设备制造商(NEMs)、移动通讯业者,以及开放无线网络测试与整合中心(OTIC)所组成的供应链的工作流程量身订做。

此外,使用者可存取一组共享的解决方案,以便更轻易地分享从矽前到云端部署之工作流程的成果。

是德科技在O-RAN联盟成立初期便加入,与相关业者长期交流,因此,对O-RAN标准的专业知识有非常广泛且深入的了解。

此外,是德科技更协助编写O-RAN联盟O-RAN前传符合性的测试规格,对于推动O-RAN标准的发展贡献卓着,协助业界得以使用受认可的O-RAN测试案例,来验证其O-RU和O-DU设备是否符合O-RAN规格。身为O-RAN联盟安全任务小组的关键成员,是德科技致力协助业界解决Open RAN的安全性问题。

是德科技的Open RAN架构(KORA)包括Open RAN Studio、UeSIM、RuSIM、CoreSIM、DuSIM、CuSIM、RIC Test、ATI Pentest、CyPerf、Breaking Point、Vision Edge、IxNetwork、CloudPeak以及Nemo Outdoor。

该系列产品可用于3GPP和O-RAN测试,并针对下列主要供应商提供支持:

1. Keysight Open RAN Architect(KORA)—芯片设计软件套件,协助芯片供应商可在O-RAN设计下线前,使用O-RAN模拟工具先进行相符性测试,以缩短产品开发时间。

2. Keysight Open RAN Architect(KORA)—NEM软件套件,协助Open RAN硬件和软件供应商,能够验证其产品是否符合O-RAN规格和互通性,并确保每项功能都能如预期般地整合入多厂商Open RAN架构中。

3. Keysight Open RAN Architect(KORA)—通讯业者软件套件,协助移动通讯业者能够验证子系统的符合性、互通性和效能,进而创造出新的5G服务商机。

4. Keysight Open RAN Architect(KORA)—Keysight Open RAN Architect(KORA)—OTIC 软件套件,帮助OTICs能够使用符合O-RAN规格的工具,以完整、可重复且自动化的流程,来验证符合性、互通性和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