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德万测试荣登JACD年度企业治理奖2020获奖企业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Event

爱德万测试荣登JACD年度企业治理奖2020获奖企业

  • 陈其璐新竹

爱德万测试(Advantest Corporation)宣布,获选由日本取缔役协会(Japan Association of Corporate Directors;JACD)赞助之2020年度企业治理奖(Corporate Governance of the Year 2020 Awards) 两家「获奖企业」之一。

年度企业治理奖创立于2015年,目的是支持企业透过改善公司治理的方式提升管理效率,并给予达成中长期稳健成长的企业鼓励。在甄选获奖者时,JACD审慎评估企业的股东权益报酬率(ROE)、资产收益率(ROA)、市值、股权结构、治理组织,以及董事会的多元性与独立性。2020年奖项的评选对象仅限于东京证交所上市一部挂牌,且在2018至2020年指派三位以上独立董事的企业。

关于爱德万测试入选的原因,评选委员之一的东京一桥大学经营管理研究所荣誉教授伊藤邦雄指出,「爱德万测试极为看重企业治理,我们对其投入的努力给予高度肯定。爱德万测试的董事会每次开会都长达三、四小时,外部董事亦积极参与,气氛热络且各方直言不讳的讨论。」

该公司的管理高层都很重视董事会意见,这一点在董事会支持下,订立数项首开先例的企业中程管理计划便可见一斑。

半导体制造设备业因为产业性质的关系,经营绩效容易大起大落,不过爱德万测试却能设定资金成本并据此拟订投资策略,同时又审慎评估产业独特的风险和成长潜力。我们对于爱德万测试能够达成上述成就所展现的独创力留下深刻印象。

爱德万测试总裁暨CEO吉田芳明表示,「十分荣幸能获得这项无上的殊荣,敝司在2008年遭金融海啸重创后,便遵循东京证交所和日本金融厅制定的公司治理守则,强化企业治理。2018年4月,我们在外部董事的协助下提出宏观设计(Grand Design)计划,导引我们在中长期提升企业价值,全公司上下一心、共同努力,强化获利能力。这座奖正是所有人努力的结晶,我要和所有员工分享这份荣耀。无论未来还会经历什麽挑战,爱德万都会持续兢兢业业,提升企业价值。」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