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bileye 的创新将进一步促进自动驾驶车辆的普及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Mobileye 的创新将进一步促进自动驾驶车辆的普及

  • 陈其璐台北

Mobileye总裁暨CEOAmnon Shashua教授在CES 2021的主题演讲中,展示了一款新型的矽光子激光雷达系统单芯片,该芯片将从2025年开始在自驾车专用的芯片上提供调频连续波(FMCW)激光雷达功能。
Mobileye总裁暨CEOAmnon Shashua教授在CES 2021的主题演讲中,展示了一款新型的矽光子激光雷达系统单芯片,该芯片将从2025年开始在自驾车专用的芯片上提供调频连续波(FMCW)激光雷达功能。

英特尔旗下的子公司Mobileye日前预览了促进自动驾驶汽车在全球实现其挽救生命承诺的策略和技术。在CES 2021的两场会议中,Mobileye总裁暨CEOAmnon Shashua说明Mobileye如何在自动驾驶汽车产业赢得全球性的胜利。

Shashua表示,英特尔的支持和我们采取的三位一体策略,意味着Mobileye可以透过前所未有的方式扩展规模。从一开始,我们计划的每个部分都旨在实现快速的地理和经济可扩展性-今天公布的消息也展现了创新如何帮助我们执行该策略。

Mobileye 的三位一体策略

在描述Mobileye方法的三位一体特性时,Shashua说明提供能力比人类驾驶高出数个等级的传感解决方案的重要性。他介绍Mobileye的技术,包括Road Experience Management(REM)地图绘制技术、具有规则基础的Responsibility-Sensitive Safety(RSS)驾驶规范,以及两个以领先全球的摄影机、雷达和激光雷达技术为基础的独立真冗余传感子系统-这些技术与系统共同构成了前述的解决方案。

Mobileye所采取的方法从技术和商业角度解决了规模上的挑战。其技术的成本得以降低到足够低廉的程度,以配合未来的自动驾驶车辆市场,这点对于推动全球市场扩展至关重要。Mobileye的解决方案始于使用价格低廉的摄影机作为主要传感器,再加上真冗余传感系统作为辅助,从而实现对安全至关重要的效能,其安全性较真人驾驶至少高出三个等级。相较于使用融合系统的竞争对手,Mobileye可以透过True Redundancy以更快的速度,以及更低的成本来验证此效能水准。

新雷达与激光雷达技术

Shashua解释,该公司预见了自动驾驶汽车的未来,将具备更强的无线电和以光线侦测为基础的距离传感能力,为进一步提高道路安全标准的关键。Mobileye和英特尔正在推出解决方案,这些解决方案将以创新的方式为自动驾驶汽车提供雷达与激光雷达的先进能力,同时达到运算和成本效率的最佳化。

正如Shashua在「Under the Hood」主题演讲当中所描述的一样,Mobileye的软件定义影像雷达技术具有2304个通道,100dB动态范围和40 dBc旁瓣电平,使得雷达能够建立能够满足自动驾驶规范的传感状态。通过全数码和最先进的信号处理、不同的扫描模式、丰富的原始侦测和多帧追踪等技术,Mobileye的软件定义影像雷达呈现了架构上的典范转移,从而实现了效能上的重大跃升。

Shashua表示,英特尔专门的矽光子晶圆厂如何在矽芯片上放置主动式和被动式雷射元件。谈到2025年有望实现的激光雷达系统单芯片,这确实改变了游戏规则。我们将其称为光子集成电路PIC,它有184条垂直线,这些垂直线通过光学系统移动。拥有能够做到这一点的晶圆厂是极为难得的事情。因此,这让英特尔在生产这些激光雷达方面取得显着优势。

全球地图让自动车无所不在

Shashua表示,Mobileye独特且前所未有的技术,如今可以自动绘制这个世界的地图,每天纪录近800万公里的距离,迄今为止已完成近10亿公里的地图绘制。这种地图绘制过程与其他方法的不同之处在于,其对语义细节的关注,对于自动驾驶汽车理解并融入其环境的能力而言至关重要。

为了使自动驾驶汽车实现其挽救生命的承诺,它们必须能够大量普及并几乎能够在所有地方行驶。Mobileye的自动地图制作流程使用的技术,已部署在将近100万台已配备Mobileye先进驾驶辅助科技的车辆上。

为了展示这些自动AV地图的可扩展性优势,Mobileye将开始在四个新的国家行驶其自动驾驶车辆,并且不派遣专业工程师前往这些新地点。公司将会把车辆发送给支持Mobileye客户的当地团队。经过适当的安全培训后,这些车辆便可以上路。该方法在2020年让自动驾驶汽车在几天之内即可在慕尼黑和底特律开始上路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