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卫星使用Vicor抗辐射电源模块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波音卫星使用Vicor抗辐射电源模块

  • 李佳玲台北

日前Vicor公司(NASDAQ:VICR)宣布推出其首款辐射容错DC-DC转换器电源模块,该模块采用Vicor最新电镀SM-ChiP封装。ChiP可从100V的标称电源为高达300瓦的低电压ASIC供电,其经过波音公司测试,不仅支持50 krad电离总剂量的恢复力,而且还支持针对单粒子翻转的抗扰度。藉由冗余架构的运用实现针对单例干扰(single-event upsets)的抗扰度,将两个具有相同容错控制IC的相同功率模块并联封装于高密度SM-ChiP模块中达到该抗扰功能。

先进通讯卫星要求高功率密度和低杂讯特性。Vicor采用金属外壳ChiP封装的软件切换高频率ZCS/ZVS功率级可降低电源系统基底杂讯,才能够达到高可靠度信号完整性和高总体系统效能的需求。

从电源到负载点的完整解决方案由四个SM-ChiP组成:一个BCM3423(标称100V、300 瓦 K = 1/3 的母线转换器,采用34 x 23公厘封装)、一个PRM2919(33V 标称 200W 稳压器,采用 29 x 19 公厘封装)和两个 VTM2919电流倍增器(一个 K = 1/32、电流为150A 时,输出电压为0.8V;一个K=1/8,电流为25A时,输出电压为 3.4V)。该解决方案直接从100V电源为ASIC供电,采用极少的外部元件,支持低杂讯运作。

所有模块都采用Vicor高密度SM-ChiP封装,为上下表面提供有BGA(球栅阵列)连接和可选焊料掩模。ChiP的工作温度为-30~125°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