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HDR10+ Adaptive功能提供卓越居家观赏体验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三星HDR10+ Adaptive功能提供卓越居家观赏体验

  • 黎思慧台北

三星电子宣布其电视产品将支持HDR10+ Adaptive,为消费者提供更出色的HDR10+观赏体验。HDR10+ Adaptive亦支持Filmmaker Mode,能自动修正画面以适应明亮的室内空间,让身处不同居家环境的消费者,皆能藉由HDR10+享受剧院级的电影和节目。HDR10+ Adaptive将随着三星即将上市的QLED量子电视同步登场,为全球消费者带来福音。

低亮度的环境是观赏HDR内容的最佳环境,但消费者的观赏环境取决于许多因素,包括室内照明、日光变化、是否靠近窗户等。HDR10+ Adaptive遵循HDR10+ LLC原则,支持动态逐帧优化,能随着室内照明而自动修正画面,进一步强化HDR体验。该功能借助电视中的光线传感器,在不遗漏任何细节或对比度的同时,让影像内容栩栩如生地跃然于屏幕之中。所有Prime Video HDR内容,都能自动以HDR10+画质呈现于消费者眼前。

三星QLED量子电视内建的HDR10+ Adaptive功能,亦支持隶属UHD联盟的Filmmaker Mode。三星身为该联盟的一员,将协助与电影制作人、电影公司及消费电子制造商共同开发此影像显示设定。三星和Amazon Prime Video齐力合作,让Prime Video的消费者能享受Filmmaker Mode和HDR10+ Adaptive的功能与服务。

Amazon Prime Video数码影片播放与传递全球负责人BA Winston在受访时表示:「我们致力寻找能提升顾客体验的功能与创新,让消费者在任何观赏环境中,皆能透过HDR10+和Filmmaker Mode优化Prime Video的内容,将电影和电视制作团队欲传达的意念,原汁原味呈现于消费者眼前。」

三星与环球影业家庭娱乐(Universal Pictures Home Entertainment;UPHE)正积极深化技术合作关系,将业务范畴延伸至更广泛的HDR10+类别与影片,并藉由在线串流服务于全球发行,为消费者带来更多HDR10+内容。

三星电子影像显示事业部执行副总裁Younghun Choi表示:随着消费者的居家时间较以往更长,三星致力寻找各种新途径,为消费者提供能在舒适的居家环境享受丰富的娱乐体验。我们很兴奋能提供强化居家HDR观赏体验的智能解决方案,让世界各地的消费者都能获得剧院级的感官享受。」

UPHE数码发行资深副总裁Michael Aaronson表示:「三星展现HDR10+技术开发决心的同时,亦凝聚了产业向心力。我们很荣幸能进一步扩大与三星的合作关系,未来也计划将更多内容与技术导入先进家庭剧院生态圈,造福全球的电影观众。」

Prime Video平台提供的超高画质UHD影片亦包括HDR10+,因此所有Prime Video消费者,都能在多数三星QLED量子电视上,享受卓越的HDR体验,且不受光线亮度影响。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