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和腾讯云展示云端XR串流体验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ST Microsite

NVIDIA和腾讯云展示云端XR串流体验

  • 赖品如台北

NVIDIA在GTC China在线大会上宣布,腾讯云以串流的方式展示以CloudXR传输一栋摩天办公大楼的沉浸式体验。NVIDIA CloudXR平台借助腾讯云稳定且高效的云端GPU运算能力,将任何终端设备转变为具专业级品质影像的高保真度XR显示器,包括头戴显示器(HMD)和已连线的Windows与Android设备。

CloudXR平台包含NVIDIA CloudXR软件开发套件、NVIDIA Quadro虚拟工作站软件和NVIDIA AI SDK,可提供具真实感的影像并同时具有多功能XR头戴式耳机的移动便利性。

来自制造、建筑、媒体娱乐和医疗等产业的独立软件供应商都正使用CloudXR平台,并透过越来越多主要的边缘和云端服务供应商造访该平台。

透过云端就能获得高保真度的串流体验,让使用者不再需要额外部署工作站或外置VR追踪系统。借助CloudXR,专业人员可在全世界的任何地点轻松设置、扩展和获得沉浸式体验。

要获得出色的XR体验,关键在于超低的感知延迟,而CloudXR的核心特色就是感知延迟管理。然而,使用者仍要能够快速造访用户端和服务器,腾讯云向使用者开放他们的地区级数据中心以提供极低延迟的XR体验。

抢先体验的NVIDIA合作夥伴光辉城市已在腾讯云GPU云端运算执行个体上部署CloudXR,向国内各地的XR用户提供高品质的VR和AR体验。

光辉城市旗下的智能视觉设计平台软件Mars,为超过1,000家知名设计机构和200所建筑景观大学提供云端软件服务。目前的模型规模十分巨大且具有丰富的纹理,因此在进行设计决策时需要最高的保真度。

透过在虚拟实境中浏览设计,并更改像是建筑物高度、表面材质、颜色、绿化区域、建筑物间距和照明条件等特徵,专业人员们能够实时查看并比较多个设计方案。

腾讯云运算产品营运总监宋丹丹表示,腾讯云将与NVIDIA共同深化VR/ AR产业的全面合作,让用户能够随时随地享受独特、优质的沉浸式体验。透过结合超级电脑运算与云端运算效能,将共同加速VR/AR在智能生活中的普及和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