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导入生物识别登入 首波已于iPad版本登场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LINE导入生物识别登入 首波已于iPad版本登场

  • 吴冠仪台北

LINE日前宣布将正式导入免口令登入LINE应用程序的机制,用户可透过智能手机上设定的生物识别信息,取代输入口令的动作来登入。LINE的生物识别登入机制在技术的架构上采用FIDO认证标准,因此用户的生物识别信息不会储存在LINE应用程序或系统服务器上,减少输入口令的动作,同时也能降低未经验证的登入风险,让用户可以更方便、更安心地使用LINE。除了LINE iPad版本,最快在今年,生物识别登入机制也将导入LINE电脑版,预计2021年开始也会应用于移动LINE帐号,与登入LINE家族服务。

LINE将个人数据保护视为首要任务,也希望优化登入LINE应用程序的使用者体验。为实现此承诺,LINE早于2017年5月加入FIDO联盟担任董事会成员。隔年即在LINE Pay即导入FIDO2生物识别机制,现在更进一步运用到LINE应用程序的登入流程中,现在用户已可在LINE iPad 上使用FIDO2。

若要在LINE iPad版本开始使用生物识别登入机制,必须先确认正在使用的智能手机可支持、且已设定好生物识别信息,并将智能手机与iPad上的LINE应用程序更新到10.18.0(含)以上,即可开始执行连动智能手机与iPad的步骤。首次连动步骤:一、在LINE iPad版本登入画面中输入手机号码,并点选「以智能手机登入」。二、回到智能手机上输入6位数认证码,即可将iPad装置连动至智能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