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L发展Open RAN使用典范 共创5G应用新价值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DELL发展Open RAN使用典范 共创5G应用新价值

  • DIGITIMES企划DIGITIMES企划

戴尔(DELL)科技集团台湾企业网络策略发展协理杨尚余。DIGITIMES摄
戴尔(DELL)科技集团台湾企业网络策略发展协理杨尚余。DIGITIMES摄

戴尔(DELL)科技集团台湾企业网络策略发展协理杨尚余以「Dell Open RAN让创新从边缘实践」为题,聚焦于O-RAN的发展与实际使用范例。他以现场防疫的配置来说明O-RAN于日常生活中与每一个人息息相关的原因,O-RAN的开放标准架构提供整体拥有成本(TCO)优势,也开启多方供应商可以一起参与,打破过往(4G以前)时代的封闭与独占系统模式。

O-RAN将电信设备架构区分为不同的无线接取设备、中央单元(Central Unit)以及分散单元(Distributed Unit),DELL则为O-RAN带来灵活的配置。为了解决O-RAN复杂的多方整合技术,DELL提供一个完整解决方案,透过多接取边缘运算服务(MEC),使用边缘服务器整合传输界面、路由、控制与管理,并启动MEC整合边缘服务(Services Edge),串联企业网络与运营商的5G/4G电信网络,用在智能制造、能源产业、交通与运输、以及政府机构等四个主要应用领域。

5G专网提升新的市场动能,DELL发展Open RAN使用典范,携手SAP等软件合作夥伴,开创服务器与系统整合新商机。DIGITIMES摄

5G专网提升新的市场动能,DELL发展Open RAN使用典范,携手SAP等软件合作夥伴,开创服务器与系统整合新商机。DIGITIMES摄

这当中的好处是提供更贴近使用者端的应用、更短的系统延迟时间,以及增加运营商的营收,所以是一个多方获益的解决方案。当然不同的使用情境需要不同的整合性解决方案,DELL整合了包括Intel SmartEdge和Red Hat Open Shift等技术,提供云端原生的边缘运算系统,并整合动态频谱共享技术如公民无线宽频服务(CBRS),来建构量身订做的解决方案。

再者DELL考量视讯监控系统在工厂自动化或智能零售上的使用范例,提供人工智能AI/ML的技术,使用包括InReality、Foghorn或VSBLTY等解决方案。另外在多媒体的整合应用上,在娱乐场馆的多样化情境上使用AR/VR/XR等技术,满足使用者的需求。

Dell并与Intel、VMware、Mavenir、Microsoft Azure等平台一起开发云端原生开放式O-RAN架构解决方案,并部署在包括Dell EMC PowerEdge XR11、XR12、XE2420和R750、R740xd服务器上,以及完整的Network Edge Switch系列网络装置与系统,随着5G应用更趋于多样化,为了让生态系统夥伴与客户可以携手探索新形态的使用典范,DELL力推共创服务与解决方案(Co-creation Services and Solutions)以迎接未来几年的5G应用大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