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赋能5G与MR 抢先布局造智能工厂应用 智能应用 影音
AIEXPO2024
ADI

快速赋能5G与MR 抢先布局造智能工厂应用

  • DIGITIMES企划DIGITIMES企划

5G一直是近年来产业发展关注的议题及趋势,但不可讳言,欲使5G落地到制造场域、甚至促使智能工厂加速实现,仍不可免俗需要倚靠终端装置的支持与支持。为此仁宝集团成立皇锋通讯,以经销代理业务为主,并于2019正式成立自有品牌APAL,陆续推出全球第一的5G系列智能装置。

皇锋通讯销售总监陈柏州表示,「尽管5G应用范围非常大,但就现状来看,其实制造场域常用的众多设备,并不具备5G能力,为解决这个根本性的难题,APAL推出多项智能解决方案。」

皇锋通讯销售总监陈柏州。DIGITIMES摄

皇锋通讯销售总监陈柏州。DIGITIMES摄

首先是APAL 5G无线网络分享器,为全球第一款采用高通X55芯片,透过另外申办的5G SIM卡,便会将5G信号转换成Wi-Fi 6分享高速网络出来。此外,还可支持最多达30台设备同时联网。APAL 5G无线网络分享器搭载2.4寸彩色触控屏幕,让使用者能够直觉化操作,无论是开机或是分享的帐密设定,都可透过触控屏幕直接完成,无须再另外至后台做设定,可说是相当方便。APAL 5G MiFi拥有5300mAh的大电量之外,支持三种充电待机模式:立即更换电池、待机充电、或拔下电池改以有线充电,以避免装置持续运转产生过热当机情形,确保智能工厂能长时间运作不间断。

再者是APAL 5G移动网卡,陈柏州自信地表示,这可说是台湾首度研发的全球第一款5G移动网卡。早年NB兴起时代,消费者广泛使用4G Dongle,但随着智能手机的热点分享功能日益普及,4G Dongle逐渐式微。如今5G时代来临,但市场刚刚兴起,5G手机以外的终端装置均尚未具备5G联网能力,皇锋有感于手机的5G热点分享成本极高并有流量限制,因此趁势推出APAL 5G移动网卡,随插即用的设定让Windows、Mac或Linux(即将新增支持Android)等操作系统的智能装置,也可立即拥有大量数据传输、上下载档案能力,无痛升级为5G设备。现在中华电信提供企业专属5G优惠方案,搭配APAL 5G移动网卡,即能有效协助业主加速工厂智能化,降低成本、提升产业效率。

此外,当设备长时间运作时工作温度升高到一定程度,APAL 5G移动网卡独家的散热模块便自动开启,解决工业长时间运作时设备容易过热当机的问题。APAL的5G移动网卡在智能工厂的应用案例,像是5G Dongle让无人搬运AGV具备5G连线效能;或5G Dongle与HoloLens眼镜的整合,让HoloLens摇身一变升级5G版智能眼镜,达到优化VR/MR应用效能;另外APAL 5G Dongle结合树莓派开发版一同整合进IoT装置中,可赋予工厂原设备5G高速联网能力。

最后,今年为了因应疫情时代的影响,APAL瞄准线上协作应用推出5G MR Glasses混合实境眼镜,独家研发技术将运算源、通讯源、电池整合于5G控制盒中,眼镜在配戴上变得更轻巧舒适,让使用者完全释放双手,在线上协作的操作上更加便利。

更重要的,陈柏州强调APAL 5G MR Glasses提供SDK软件开发套件,让SI夥伴能快速建置空间感知的开发元件,如手势识别、语音识别等,借此满足多元的定制化开发需求。不过目前仍有为数不少的产业应用要求可立即套用的公版软件套件,为此APAL特别于产品中内建「Remote Assistance Expert Application」;如现场操作员只要戴起APAL 5G MR眼镜,搭配启用Remote Assistance Expert Application,就可以实时与线上专家保持相同视角,同步进行技术、维修、医疗等指导,顺利完成设备维修、手术、教育训练等复杂的流程。

台湾5G目前尚未全面普及,但可以透过APAL 5G的全系列产品,确实协助用户提早体验5G带来的高速度、低延迟、大连结的好处,打造有感的5G智能工厂应用环境。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