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佳轻薄Windows笔记本电脑再次蜕变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全球最佳轻薄Windows笔记本电脑再次蜕变

  • 陈其璐台北

英特尔业务行销暨公关事业群客户运算业务副总裁Steve Long介绍第11代Intel Core处理器新产品成员。
英特尔业务行销暨公关事业群客户运算业务副总裁Steve Long介绍第11代Intel Core处理器新产品成员。

英特尔于COMPUTEX 2021为第11代Intel Core处理器产品线新增2名成员。新处理器结合英特尔与独立软件供应商(ISV)和原始设备制造商(OEM)的共同研发,为轻薄Windows笔记本电脑提供全球最佳处理器,更为英特尔持续于移动运算的领导地位。

延续先前宣布与联发科(MediaTek)和广和通(Fibocom)的合作,英特尔也同时引荐为次时代PC体验而生的首款5G产品-Intel 5G解决方案5000。

英特尔公司副总裁暨笔记本电脑用户平台事业部总经理Chris Walker表示,藉由这两个新款内建Intel Iris Xe Graphics第11代Intel Core处理器的加入,我们将全球最佳轻薄Windows笔记本电脑处理器,以及使用体验引领至更好的境界。

更棒的是,我们清楚真实世界效能与连结性对于我们夥伴的重要性,同时人们每日均仰赖PC而生活,所以我们延续这个态势推出我们首款针对PC的5G产品-Intel 5G解决方案5000,为市场提供更多平台功能与选择。

全球广泛传播的疫情,驱动在家工作与上课的需求,并且已证明移动力、效能与连结性对于当代PC使用体验的重要性。随着全球开始着手整合工作、学习、休闲模式的下一阶段,笔记本电脑运算的进步,更将支撑着人们如何使用及于何处使用装置的演进。

第11代Intel Core处理器

第11代Intel Core处理器笔记本电脑提供业界首创,多款轻薄设计享有最高5GHz时脉,与竞争对手相较,最高多达25%的整体应用程序效能优势。

另外,以Intel Wi-Fi 6/6E(Gig+)的设计强化联网性,与竞争对手相较,经ISV最佳化可提供最高8倍快的转码效能及2倍快的视讯编辑时间。能够让新款流行游戏如「Valheim」于1080p分辨率下展示出令人印象深刻的效能表现,与竞争对手相较之下拥有最高达2.7倍的画面速率。

Wi-Fi 6E为20年来对于消费者最为重要的Wi-Fi更新,英特尔更早在2021年初即针对PC市场推出首款Wi-Fi 6E解决方案。藉由新款第11代Intel Core设计,使用者将可以透过一流的Intel Wi-Fi 6E(Gig+)产品,享有更好的Gigabit+速度、更低的延迟,并藉由新的6GHz频段(若该国家/地区允许使用),以未受干扰的Wi-Fi效能强化可靠性,继续加速此产业领导力。

搭载第11代Intel Core处理器的平台结合近期发表的第2代Intel Optane Memory H20 with Solid State Storage(SSD),能够从日常工作到管理大型媒体、游戏档案和应用程序,以全新的反应能力与大型储存容量,加速存取使用者最常使用的档案。

配备Intel Optane Memory的SSD是市面上最快的,能够让使用者开启Adobe Photoshop之类应用程序的速度快上49%。

英特尔持续推进超越纯粹效能的PC体验,结合一系列关键平台技术与系统最佳化,通过Intel Evo平台验证的笔记本电脑设计均为共同研发的工程结晶,确保非凡的回应性、绝佳电池续航力、立即唤醒和优秀的连结性。

时至今日,顶尖OEM已推出超过85款Intel Evo设计,包括Acer、ASUS、Dell、HP、Lenovo、MSI以及Samsung,英特尔预计2021年底之前还会验证15个OEM业者超过100款设计。英特尔与超过150个生态系合作夥伴共同携手,2021年计划投入超过5千万美元至Intel Evo生态系创新,创造更深一层的极致笔记本电脑运算体验。

Intel 5G解决方案5000

Intel 5G解决方案5000可于随处提供相较Intel Gigabit LTE将近5倍的速度提升。英特尔为次时代PC体验,就5G基带解决方案的产品定义、开发、认证、支持与联发科达成合作夥伴关系,并由广和通提供5G M.2解决方案(FM350-GL)。

Acer、ASUS和HP预计为2021年首波采用Intel 5G解决方案5000的OEM业者,让搭载第11代Intel Core U系列与H系列处理器的笔记本电脑具备现代连结性。此一气势将延续至2022年并预计推出超过30款设计。

高速5G连结性与Intel Wi-Fi 6/6E(Gig+)相互结合,于所有网络类型达成无缝体验。随着英特尔设下笔记本电脑运算新标竿,Wi-Fi和5G将是支持未来所有连接性需求的主要支柱。

Intel 5G解决方案5000建立于近期宣布的两个生态系夥伴合作案:国内移动、HP和联发科,以及DoCoMo和HP ,开启全面联网PC的新时代。


商情专辑-COMPUTEX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