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COMPUTEX d&i awards得奖名单揭晓 智能应用 影音

2021 COMPUTEX d&i awards得奖名单揭晓

  • 林佩莹台北

为激励业者持续投入创新与研发,由外贸协会举办的「台北国际电脑展创新设计奖」(COMPUTEX d&i awards),不仅展现科技厂商精锐技术与创新实力,更能让全球业者一窥未来科技研发趋势。主办单位外贸协会于今日公布本年获奖的50件产品,而备受瞩目的最高荣誉「金奖」则由华硕及JGB Smart获得。

国际级专业评审透过5大面向遴选产品

2021 COMPUTEX d&i awards得奖名单揭晓,金奖由华硕及JGB Smart获得。

2021 COMPUTEX d&i awards得奖名单揭晓,金奖由华硕及JGB Smart获得。

迈入第13届的COMPUTEX d&i awards由外贸协会委托工研院执行,邀请美国硅谷SOSV天使投资人、ACORN CAMPUS合夥人、ASPIRO CAPITAL投资人、StarFab加速器创始人、全球科技指标媒体EE Times、Engadget资深编辑、工研院产业专家和台湾创意设计代表等21位国际级专业评审,分别从「创新性」、「技术性」、「功能性」、「社会性」及「工艺美学」等5大面向,透过严谨的评选流程,遴选出本年最具产业创新代表性的产品。

竞赛类别呼应时事脉动与线上商机

2021年COMPUTEX d&i awards为呼应科技趋势及后疫情商机,竞赛项目分为九大奖项,分别为:「信息硬件产品及零组件」、「5G」、「边缘运算及高效能运算应用服务」、「物联网装置及应用」、「信息安全与隐私保护」、「线上/零距离创新科技应用及服务」、「防疫/智能医疗应用」及「电竞设备与游戏内容」,此外为鼓励新创并刺激产业创新发展,「新创」独立为一竞赛类别,点燃新商业模式与颠覆性技术革新。

全球疫情改变人们的生活习惯和互动模式,此一趋势与变化在2021年COMPUTEX d&i awards的竞赛产品亦可嗅出一点端倪。因应居家隔离及线上上班模式,促使居家娱乐及健身需求提升,2021年近38%的参赛产品为「电竞设备与游戏内容」,是最大参赛项目。线上与零接触的虚实整合发展是2021年COMPUTEX d&i awards的热门关键字,也是整体科技产业的时下趋势。

COMPUTEX d&i awards金奖最高荣耀

2021年共有来自7国厂商报名参赛,于第一阶段初审选出50件获奖产品,并从中于第二阶段的复审中,遴选3名特别奖及3名金奖的最高荣耀。

在评审团严谨的讨论与评判下,「特别奖」由华硕的ROG Flow X13+ XG Mobile、DoQubiz Technology的Data Fractal System,和ZOTAC的ZOTAC ZBOX MAGNUS ONE 获奖;而最高荣誉「金奖」则是颁发给华硕的2件产品,ROG Zephyrus Duo 15 SE GX551和即将推出的ProArt Display新品,以及JGB Smart 的 All-In-One Cloud Rental Management & Smart Lock Solution。

2021年「台北国际电脑展创新设计奖」(COMPUTEX d&i awards)50件得奖名单连结


商情专辑-COMPUTEX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