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系统结合化学滤网 订阅式AMC控制方案全面控制5G机房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Event

空调系统结合化学滤网 订阅式AMC控制方案全面控制5G机房

  • DIGITIMES企划

钰祥企业销售处长孔维国。
钰祥企业销售处长孔维国。

5G机房承载大量数据与网络应用,使得消耗更大量的电力;此时企业为抑制机房能耗,往往从空调系统下手,尝试导入外气冷却。无奈此举纵然减少用电量与PUE,但一并引进空气性分子污染物(AMC),埋下机房腐蚀、主机热当、线路短路...等风险伏笔。

如何在降低PUE与AMC控制之间取得平衡?钰祥企业销售处长孔维国强调,关键在于滤网的应用与解决方案。他引用ISO 14644:2015标准指出,悬浮微粒应控制在ISO Class 8等级,需要借助滤网,且用了一段时间就得更换,否则会让滤网孔径变小、风速变小、压损提高,导致企业加大风机运转,使能耗随之飙升。

接着再看ANSI/ISA 71.04定义,也就是腐蚀性气体在环境中反应等级分类。假使要保障机房设施的使用与寿命,建议可将「G1 Level」(轻度)列为控制标准;包括硫化氢应小于3 ppb,二氧化硫/三氧化硫小于10 ppb,氯小于1 ppb,氮氧化物小于50 ppb,氟化氢小于1 ppb,氨小于500 ppb,及臭氧小于2 ppb。

钰祥为了打造机房腐蚀控制全面解决方案,与宜特科技展开合作,藉由两者优势互补,可提高验证过滤效率、明确界定企业环境的受污染程度,继而藉由化学滤网与悬浮微粒过滤系统的架设,辅以抗腐蚀的可靠性试验,使情况获得改善。

与此同时,钰祥亦可依企业的现有空间条件,设计最适当的绿色机房定制化解决方案,个中涵盖刀锋式方案、移动式空调方案、机柜式空调方案,及吸顶式空调方案。
其中刀锋式方案特色在于共享风扇,可提升10%~20%电源使用效率,而且易拆卸、易安装,可扩充安装数量。至于移动式空调,因具备不受限于空间或设备的高度弹性,最擅于机动解决区域型问题。有关吸顶式空调,为防尘滤网结合化学滤网的复合型方案,意在取代原本滤网,但不需额外建置费用。

同样的,机柜式空调系统也带有除尘滤网结合化学滤网的复合式意涵,标榜即便没有高架地板也能使用,足以显着提升空调系统效率,降低40%以上能源使用成本。

值得一提,钰祥基于机房维运商业模式与永续经营考量,别出心裁设计订阅式AMC控制方案,由系统整合商或工程厂商向企业用户提供租赁服务,带有近似分期付款的概念,裨益用户大幅减少初期建置成本,以及因工钱、监测、管销等名目衍生的隐藏成本,从而轻易坐收平衡风险、永续经营功效,另外再由钰祥与系统商/工程商/解决方案商等夥伴共享分润机制,形成客户、夥伴、钰祥三赢局面。

总括而论,企业欲掌握快速稳定5G时代,数据中心AMC监测与控制势在必行;唯有借助空调系统加上多种化学滤网、形成完整解决方案,才能全面控制AM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