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耐德积极布局云端边缘环境监控 开创DMaaS崭新价值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施耐德积极布局云端边缘环境监控 开创DMaaS崭新价值

  • DIGITIMES企划

施耐德电机信息系统规划顾问朱苙玮表示,EcoStruxure平台由下而上分为联网设备层、边缘控制层、云端分析与服务层,其间配置了诸多云端监管工具,为业主营造「数据中心管理即服务」(DMaaS)附加价值。
施耐德电机信息系统规划顾问朱苙玮表示,EcoStruxure平台由下而上分为联网设备层、边缘控制层、云端分析与服务层,其间配置了诸多云端监管工具,为业主营造「数据中心管理即服务」(DMaaS)附加价值。

随着疫情影响,线上工作成为全球新常态,连带驱使企业加速推动数码转型,期望同仁即便受到社交隔离限制,依然可维持高度运作、发挥正常生产力。因此,不论一般企业或IDC业者的数据中心,都成为后疫情时代新常态能否永续运转的关键所在,更需藉助智能化、甚至云端化的管理机制,确保数据中心管理人员随时掌握机房设备一切状态,进而从线上迅速排除障碍、善尽维护管理任务。

其实在疫情肆虐前,施耐德电机(Schneider Electric)早已着眼于数码时代下数据中心管理需求的变迁,针对其「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DCIM) EcoStruxure平台进行超前部署,纳入愈来愈多云端监管工具,以期协助用户打造数据中心管理即服务(DMaaS)架构,轻松实现线上、自动化的监控及能源管理。

施耐德信息系统规划顾问朱苙玮指出,现阶段EcoStruxure已发展为三层式架构,由下而上依序是联网设备层、边缘控制层、云端分析与服务层。这三层涵盖的云端工具,则包含边缘控制层的EcoStruxure IT Expert云端监控软件,及云端分析与服务层的EcoStruxure Asset Advisor专家线上监控服务、EcoStruxure IT Advisor规划与建模软件。

透过3D视觉化,精确掌握个别资产状态

朱苙玮说,上述工具皆环绕DMaaS价值主张,也都赢得愈来愈多业主的青睐。以EcoStruxure IT Advisor为例,近年成功获得大型主机代管服务供应商的采纳,用于提升资产管理效率,堪称颇具参考价值的典范案例。

综观该服务商的IDC机房,各楼层拥有上百个机柜,出租给不同客户使用。近年来服务商接获愈来愈多客户的各种不同需求,表明想了解当下IT资产摆设状况、例如机柜中放了哪些IT资产,每台服务器运行何种服务,与此同时,也想要掌握耗电量、现场环境等信息。

过去服务商接到此类需求后,只能运用一些拼凑式替代方案,先把全域资产状态信息通通捞出,再以类似瓦斯抄表方式,手动挑出特定客户相关信息,填入Excel试算表后交予客户。服务商无可奈何仅能运用这般刻苦模式,无法开放任何仪表板界面交由租户自行察阅,症结在于必须顾及多租户的信息区隔,担心A客户从界面上不慎看出B、C、D...等其他客户信息,这是绝对不被允许的。

导入EcoStruxure IT Advisor后,该服务商可将数据中心所有资产部署到3D Layout图,依各区域的空间大小、楼板载重、空调出风方式等参数,执行温度场热点分析、3D气流模拟分析,实现最佳容量规划。更重要的,之后可随时针对任何一块资产安装空间,轻松进行服务影响分析作业,譬如模拟某台空调系统故障、检视对于整体环境的冲击,做为设备汰换升级的依据。

不仅如此,服务商透过3D视觉化界面,轻易追踪任何资产的现状,甚至深入检视范围当中的机架PDU插座,以掌握真实的能耗信息。如此一来,服务商便能跳脱过往传统作业型态,确保管理人员不论身在何处,都能快速连结网络启用IT Advisor,框定特定租户的资产范围,撷取其中IT设备、耗电量、现场环境等状态信息,有效满足租户的需求。

解码数据中心新基建,迎接业务爆发新机运!即刻报名:2021企业机房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