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视AWS云端架构 掌握物联网商机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member

透视AWS云端架构 掌握物联网商机

云端平台是物联网架构中最重要的建置之一,不过由于设置硬件成本与维运费用相当高昂,因此多数企业选择使用大型IT厂商建置的云端平台,AWS就是其一,根据统计,AWS在全球云端运算市场中占有33%,是现在市场中最大的云端平台,而对于物联网趋势中的云端平台使用,AWS指出,企业除了必须掌握本身的需求外,也要对所使用的平台有充分了解,方能在物联网世界中站稳脚步。

对于本身企业的需求,AWS建议企业可以自问,如果你知道企业中所有的事、物状态,同时可以透过这些数据改善目前所面临的问题,你会如何做?对此问题AWS提出了几个案例让企业主做参考,意大利国家电力公司(Enel)使用AWS作为物联网与管理平台,透过AWS处理大量传感节点所传回的数据,改善用电效率,而网安公司赛门铁克则是在后端导入AWS,除了防御内外攻击,也将是作为智能家庭的一环,另外Rio Tinto公司则是利用AWS IoT和AWS Greengrass掌握矿场路面状态,藉以减少设备的磨耗。

透过这些案例可以发现,企业主必须先厘清问题所在,再透过AWS的所提供功能解决问题,企业可藉由AWS,在物联网趋势中找出与以往不同的商业模式,让企业的营运效率更高、决策更快,近而提升企业获利。

AWS进一步指出,针对未来的物联网趋势,也设计出不同的机制,包括AWS IoT Core、AWS Greengrass、Amazon FreeRTOS与AWS IoT Device Management等,其中AWS IoT Core可让连线装置轻松安全地与云端应用程序及其他装置进行互动,且支持数十亿个装置和数万亿则信息,AWS Greengrass能支持AWS云端运算服务Lambda和其他AWS服务,以提升IoT装置的运算能力速度。

AWS FreeRTOS是微控制器的流行开源操作系统,可透过软件库进行扩充,使用者可轻易将小型低功耗设备连接到AWS云服务,或是更强大的AWS Greengrass的终端设备,至于AWS IoT Device Management则是用来管理物联网系统中的大量设备,并提供可快速导入大量IoT装置的配置样版,也能建立IoT装置的分级制度,以利索引及查找,并配备监控及线上管理功能。

AWS表示,除了上述的四大AWS服务外,也为AWS物联网建立起包括芯片制造商、设备供应商、操作系统厂商、独立软件开发商等完整生态系统,经由不同环节的厂商紧密合作,再透过对本身问题厘清与对AWS各种云端服务的掌握,企业将可在竞争日益激烈的物联网市场中站稳脚步。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