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PUTEX焦点 鸿翊新零售方案满足新常态生活 智能应用 影音
AIEXPO2024
ADI

COMPUTEX焦点 鸿翊新零售方案满足新常态生活

  • 林稼弘台北讯

鸿翊国际(DataVan)将于2022年COMPUTEX展示新常态×新零售解决方案。鸿翊国际
鸿翊国际(DataVan)将于2022年COMPUTEX展示新常态×新零售解决方案。鸿翊国际

挺过COVID-19的全球性冲击,部分国家陆续开始解封,台湾也正走在迈向共存的最后一里路上,「新常态生活」即将来临!对处于疫情「海啸第一排」的零售业将会出现哪些改变?在零售设备领域深耕多年的POS制造大厂鸿翊国际(3521)总经理许贸程便认为,业者在疫情期间导入的新型态服务,部分在疫后也将持续,该公司已针对相关需求推出多种软硬件解决方案,将于2022年5月24日至27日的「台北国际电脑展」(COMPUTEX)中完整呈现。

许贸程指出,欧美多数城市过去两年受疫情影响数次封城,餐饮业实体店面大受影响,鸿翊即与欧美当地客户合作推出多款智能化设备,协助客户结合科技力量开创新商业模式,餐厅的外送POS机就是其一,此类POS可让消费者经由网络点餐,再选择外带或外送服务,让消费者在不与餐厅人员接触下仍能享用美食。以往虽有部分欧美国家餐饮业者提供相关服务,但在当地市场并非主流,疫情期间此服务反而成为餐厅与消费者不得不然的选择。如今虽已解封,但双方都已习惯这类运作模式,许贸程预测未来此模式将成为疫后餐饮业的新常态,并衍生出各种应用服务。

许贸程并表示,欧美疫情虽然进入尾声,深植人心的公卫意识已催生创新的商业应用。以餐饮业来说,渐有业者与消费者希望尽量减少人与人的接触频率,并产生运用O2O或OMO模式的解决方案,其中之一就是消费者可利用手机与电脑在线订位点餐,或店内的自助服务设备点餐。许贸程指出,无论是KIOSK或是桌边平板点餐,鸿翊都可提供相关的解决方案,除了达到减少接触的目标,还可降低业者人力成本,更可缩短顾客用餐等待时间,提升店面翻桌率,为业者与消费者创造更大效益。

除了餐饮服务,实体店面的营运环节也将因应新常态而出现改变,除了越来越多的店门口增设酒精消毒与体温量测等设备,许贸程强调,「提升营运管理效率」更是新常态生活下新零售的重要趋势,例如鸿翊推出「DataVan Central云端IoT管理平台」,可串联多台鸿翊的POS与KIOSK,业者可从线上轻松掌握所有连线机台设备的运作状态,并提供软/韧体更新服务,减少实际到现场维护的时间花费,为业者大幅降低感染风险与交通成本,实现管理效率提升。

除了零售解决方案,鸿翊旗下的胜康科技已在日本与东南亚建立完整市场代理,鸿翊近几年注重软件研发,可与胜康科技的工业电脑产品线互补,强化产品价值,满足市场需求,成果也将呈现在2022年的COMPUTEX。许贸程透露,鸿翊近期也有意将应用触角延伸至建筑场域,整合胜康科技深厚的AI技术能量、硬件布局与鸿翊的软件优势,打造出可贴合建商与住户需求的智能住宅系统。

许贸程建议,零售实体店面在新常态生活下将面对的新挑战,除了提供消费者更安心与安全的消费环境,更需兼顾营运管理效率的提升,鸿翊已完整布局解决方案,并将于2022年的COMPUTEX打造整合各项新零售解决方案的咖啡厅场景,从门口的防疫电子看板、人脸识别与体温测量一体机,到内部各种KIOSK、桌边平板点餐设备、POS系统、云端管理平台展示等一应俱全,加上胜康科技的各项工业电脑产品,系统厂商与零售业者可透过鸿翊的实际应用情境,充分探索疫后「新常态」时代智能便捷且兼顾安心防疫的新零售方案。鸿翊摊位号码为N0514,欢迎莅临参观体验。


商情专辑-COMPUTEX 2022